·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科技支农 >> 正文
筑起合作服务中山现代农业发展的同心桥

2013-12-3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5183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委与中山市农业局举行《关于在中山市
合作开展农业服务的框架协议》签定仪式

 
  12月30日上午,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委与中山市农业局在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05室举行《关于在中山市合作开展农业服务的框架协议》签定仪式,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与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建分别在《协议》上签字,标志着省市民进与市农业部门合作服务中山现代农业发展的同心桥成功筑起。民进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常委、中山市委会周信主委对《协议》的成功签定表示祝贺。
 
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与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建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与中山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建握手并交换协议书。
 

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讲话
 
 
  在签定仪式举行前,胡献副主委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关于在中山市合作开展农业服务的框架协议》在民进省社工委主任杨关福教授的热心牵头下,通过前期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并在民进中山市委会的协助推动下,终于达成了共识。《协议》的顺利实施,必将与中山市农业局合作开创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局面。他指出,广东民进在农业方面人才济济,拥有省农科院、华农大、仲恺农学院等一批会员专家,今天《协议》的签定,必将也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机会。同时,省市民进服务地方农业(特别是中山现代农业)发展找到了新的定位,也搭建了新的平台,对广东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必将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中山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小建局长主持会议,简要介绍了中山农业的发展近况。他指出,中山作为“鱼米之乡”地理优势明显,近年来市“科教兴农”政策加强了与高校等机构的合作,通过产学研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但是在指导和扶持基层农业上仍然缺乏高层次的人才。民进中山市委会近年来通过两会提案、课题调研、专家讲学和科技兴农等多项举措对中山农业的发展给予了大力帮助和支持,希望通过《协议》的签订借助民进的人才优势,为中山的农业发展,生产技术提高和农技人员培训等起到更积极的作用。市农业局也将全力配合,与省市民进一起共同解决中山农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恳请民进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以期让《协议》达到预期的效果。
 
民进省委常委、华农大总支主任,华农大园艺学院教授陈日远代表与会专家们在会上发言

 
  民进省委常委、华农大总支主任,华农大园艺学院教授陈日远代表与会专家们在会上发言。他指出,围绕“农”字做实事,是我们广东民进农业领域会员的应有之义。他认为,中山具备发展现代农业的条件和环境,今后如何走好现代农业这条路?需要从五个方面思量,一是现代农业发展能否突出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并重,二是能否让农民致富,三是能否让农业出头,四是能否促进农村经济在自我发展过程中助推城镇化,五是能否由设施农业引领,向着设施化、人为可控的现代农业生产方式转型升级。他还针对目前中山的农业发展技术人才和规模生产两个问题,建议既要注重人才梯队的建设,提高农业从业人员的素质,又要以点带面地推进设施农业的发展。他表示,今天《协议》的签定,一方面让省市民进搭建服务农业发展的平台,另一方面让我们(农业专家们)有“接地气”的机会。相信,随着《协议》的深化落实,省市民进与市农业局合作服务中山现代农业发展的成效将越来越明显。
 
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介绍参加《协议》签定仪式的民进省委领导和专家

  民进省委综合处处长林达威,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工委副主任刘厚诚,民进华农大总支成员、华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副教授徐大高,民进华农大总支成员、华农大园艺学院副教授冯奇瑞;中山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权,副局长万国富,总兽医师苏德鹏,办公室主任黄颖锋及有关科室负责人;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工委委员、中山市委会委员彭增华,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等参加了协议签定仪式。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