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科技支农 >> 正文
省市民进助推中山现代农业发展

2013-03-0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7132
 
民进广东省委常委陈日远教授(右二)、民进中山市委会胡子冠副主委(右一)和
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山梁文立(右三)等座谈并讨论科技支农事宜。

  近日(2月27日),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南方蔬菜生理研究中心主任,民进广东省委常委、资源环境工委主任陈日远应民进中山市委会的邀请到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为中山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发展把脉。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市委委员彭增华,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和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梁文立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梁文立主任对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民众镇新民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项目的总体情况、产业布局及建设进展等作了详细介绍。陈日远教授边听边仔细过问基地目前建设的每一环节,并对基地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陈日远教授对中山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规划提出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陈日远指出,中山地处低纬度区,全境均在北回归线以南,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热充足,雨量充沛,太阳辐射能量丰富,已具备发展现代农业的良好环境和条件,特别是发展设施农业大有可为。他指出,设施农业作为现代农业的一种,属于高投入高产出,资金、技术、劳动力密集型的产业。它主要是利用人工建造的设施,通过人工控制设施农业的生长环境,使传统农业逐步摆脱自然的束缚,走向现代工厂化农业、环境安全型农业生产、无毒农业的必由之路。简单地说,发展设施农业就是通过实现农产品反季节上市,进一步满足多元化、多层次消费需求的有效方法,是一种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
  陈日远认为,福建地区已兴起设施农业发展的高潮,政府支撑力度大,发展势头猛,经济收益好。建议中山也应马上行动起来。今天看到中山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规划和建设,是个好开始,但要必须抓紧实施,而且政府应该大力扶持。他希望通过政府扶持、基地示范、农户效法,带动中山设施农业新一轮发展,逐步形成规模化、科学化、产业化的现代农业体系。在这个发展过程中,省市民进可以帮一把,出点力。
  胡子冠表示,今年民进市委会在市“两会”中提出了《关于大力推进绿色防控,提高我市绿色农业生产水平的建议》提案,旨在为我市农业发展推波助澜。今天,民进华农大总支与民进市委会到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调研,也是这个目的。我们一直与省民进在科技支农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如“鸭稻共育”生产技术已推广了9年多时间,先后建立了4个科技支农点,在帮扶农户创收、保护农业生态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目前该项目仍在帮扶推广中。我们愿意与省民进继续合作,助推中山现代农业发展。同时也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山现代农业(设施农业)一定大有可为,前景光明。
  三方还就如何在中山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立科技支农点及开展相关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一致共识。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