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科技支农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关注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

2012-10-2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3033
 
  10月25日上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率科技支农组一行赴民众镇新建村调研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本次调研得到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的大力支持,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参观防控基地,并作详细介绍。
  通过听、问、察,调研组对我市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应用、推广和防控基地建设等情况有更深的了解。调研组指出,推进绿色防控是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新阶段的必然要求,是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植保方针,发展绿色农业,实施绿色植保战略的重要举措,在农业生产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对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产业安全,以及生态环境安全都具有重大意义。本次课题就是围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而开展的,意义非凡。
  调研组指出,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不仅经济效益显著,而且社会效益良好,更重要是生态效益凸显。推广应用绿色防控技术,农药使用量大大减少,农药残留期缩短,农产品质量提高,有利于保护自然天敌和农业生态环境。实施绿色防控,可以减少化学农药使用15%以上,辐射带动区减少化学农药使用10%以上。各种绿色防控技术对天敌的杀伤率平均为56.1%,常规化学防治对天敌的杀伤率为76.6%,相比而言,绿色防控措施对天敌的杀伤率比常规化防低20.5个百分点,自然天敌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
  陈玉琼副主委认为,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在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应用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基础性研究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示范效应,也对我们正在研究的“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课题提供了大量的素材,启发很大。她建议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继续加大绿色防控基地建设,为全市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当好排头兵,并表示民进市委会愿意设立科技支农点,为绿色防控工作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民进市委委员、科技支农组组长彭增华,支农组成员胡文、王璐,及办公室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考察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图为观察防控设备一)
 

 
调研组考察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图为观察防控设备二)
 

调研组考察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图为观察防控后辣椒的出生情况)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