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和谐服务进百家 >> 正文
知识强肾,科学护肾

2022-03-1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0623

    2022年3月10日是第17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肾脏病日的主题是:人人关注肾健康——吾爱吾肾,知识强肾。为传递正确的科学护肾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肾脏疾病的了解,民进中山市医卫支部联合中山市小榄人民医院肾内科开展一场内容丰富的肾脏病日患教、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从9:30分开始,历时2小时,内容包括为现场群众宣讲科学的肾脏病防治知识、互动回答患友的提问、生动有趣的知识问答,并现场为参与群众测量血压、血糖以及血尿酸等快速检测项目。民进医卫支部副主任、小榄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池向耿,支部成员、风湿免疫科医生王天先后为群众讲解肾脏功能及慢性肾脏病、高尿酸血症、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疾病的科普知识,并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世界肾脏病日”义诊活动现场.jpg

“世界肾脏病日”义诊活动现场

   据流行病学统计,目前我国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约为10.8%,全国患病人群超过1.2亿,更有超过70万以上的终末期肾脏病患者不得不依赖肾脏替代治疗,肾脏疾病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而慢性肾脏病起病隐蔽,早期常无明显的症状,发现时往往已经达到肾衰竭程度,因此慢性肾脏病也被誉为“静默的杀手”,科学、正确的认知以及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慢性肾脏病防治最有效的方法。

   通过短短两小时的义诊、科普活动,现场群众学习了科学的护肾知识,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认识到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熬夜、过多饮用奶茶、老火汤、碳酸饮料等不利于,是加重肾脏负担重要因素,而适当锻炼、劳逸结合有利于维护肾脏功能,定期的健康体检特别是定期的尿常规检查可早期发现肾脏疾病,从而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民进医卫支部是去年㡳新成立的支部,成员均为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支部成立以来秉承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在民进市委会的指导下,市委委员胡文、支部主任梁道臣组织开展了多场实用的医疗服务活动,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接下来,医卫支部将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医疗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医学科普知识和疾病防治方法。

民进中山市医卫支部开展义诊活动后合影.jpg

民进中山市医卫支部开展义诊活动后合影



 
民进医卫支部池向耿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