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提案答复 >> 正文
聚焦生态美,打好“保卫战”

2022-04-24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3678

2022年4月22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常委杨国明,民进市委会委员、市政协委员胡文,民进开发区支部主任、市政协委员胡汉超,民进会员、提案撰写人黄忠等参加了中山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的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

在主会场,参会人员观看了《务实笃行  生态为民——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山》宣传片。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杜敏介绍了我市环保工作情况。他从源头、过程及末端,剖析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提出补齐完善规划、加快转型升级、减少监管对象、推行集中排污等解决思路。接下来,我市将通过空间优化聚集发展、工改工绿色升级等举措,推进共性产业园建设,实现监管大量治污设施到监管一个治污设施、大量分散治污设施到一个集中治污设施的转变,着力解决环境保护“卡脖子”问题。他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当作一家人,将他们的金点子当作本部门的金矿,将联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副局长胡子冠介绍了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解读了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的情况和计划。各相关科室介绍各主办件的工作方案及明确了各办理环节的时间节点。

在各分会场,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和提案撰写人与各科室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围绕建议提案涉及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要求和可具操作性的建议。生态局相关科室就提案的办理目标、办理措施、办理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办理要求作了详细的说明,并现场解答了提案者提出的问题,认真倾听并记录了我会对办理流程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提案建议办理座谈会现场.jpg

图为提案建议办理座谈会现场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民进中山市委会多年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连续三年提出了五件环境保护相关提案,以期为中山走出绿色发展之路加油助力。据悉,民进中山市委会2022年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政协提案共3件,分别是《关于加快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建议》《关于提升中山市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控水平的建议》。其中《关于加快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建议》被列为2022年度中山市重点提案,也被列为市生态局重点办理提案。通过此次提案办理中的沟通和交流,使得相关部门一步深化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了解民情、倾听民声、集中民智,从而拓宽思路,改进工作。

民进市委会与会领导、同志们对生态环境局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认可,他们表示,与职能部门携手,共同推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协调同步,促进城市综合空间及生活环境建设一体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地方参政党成员的初心所在。


 
民进中山市委会胡汉超、李星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