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提案答复 >> 正文
关注乡村康养产业发展

2021-08-1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6649

8月6日下午,《关于发展壮大乡村康养产业,推动富民兴村的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市农业农村局18楼会议室举行。民进市委会委员、市政协委员张瑞京,民进机关支部副主任陈桂贤和市委会专干李星作为提案方代表参加了会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加市农业农村局办理提案座谈会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加市农业农村局办理提案座谈会现场

市农业农村局作为该政协提案主办单位,由乡村产业发展科科长刘勇主持会议,市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教育和体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化广电旅游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五桂山街道、三乡镇、南朗街道、卫生健康局作为会办单位均派代表列席会议。

围绕提案方对中山市乡村康养产业发展建设所关注的问题以及建议,市农业农村表示,该提案符合中山实际并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对促进我市发展壮大乡村康养产业,推动富民兴村有很大的帮助。提案办理人叶健健向到会人员详尽地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对于提案中指出的存在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复,并指出将在实际工作中逐一落实。

会办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局、三乡镇、南朗街道的代表分别作补充发言和交流,明确中山发展乡村康养产业的意义和价值,并就现有工作基础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以期有利于推进中山乡村康养产业发展。

提案方代表认真听取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到会人员现场交流。张瑞京委员在听取了提案办理汇报后指出,乡村康养产业发展必然是列入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的计划任务中的,也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工作要务之一。就中山市而言,发展乡村康养产业应因地制宜地发展,要产生真正意义的经济成效和社会成效。他强调,在共同研讨和落实乡村康养工作的同时,应注重摆明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才能得到上级部门更大的关注和支持,更有利于推进乡村康养产业发展。

陈桂贤向各部门对发展乡村康养产业提案建议的重视表示感谢。她指出,发展乡村康养产业就是深挖乡村的功能性和潜在价值,利用好乡村自身优势和资源,形成乡村康养产业链条延伸,促进富民兴村。她表示十分关注农业产业发展中的用地保障问题,希望能通过有效的方式更好地解决和落实农业用地保障,消除阻碍农业产业发展的“长久之痛”,更有效地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村经济增长。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邓金敏在最后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乡村康养产业关联着许多产业和职能部门,今后会积极跟进政府部门有关康养产业发展的政策部署和工作落实,以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发展乡村康养产业的基础,争取加大专项资金投入重点支持多个村(社区)进行资源优化和乡村康养产业品牌建设,更好地推动富民兴村产业的发展壮大。


 
民进机关支部陈桂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