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提案答复 >> 正文
中山民进会员提案助推特色小镇建设

2017-06-26  来源:民进中山市北区中学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18321

  2017年6月14日下午,中山市人民政府石岐区办事处召开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21053号提案《关于以孙文西路为纽带,打造中山特色文化产业聚集区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见面会,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委员、提案撰写人余乃刚,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委员杨国明,市政协委员、民进北中支部主任陈凤岚应邀参加了见面会。石岐区党工委书记黄桂光,区发改局、住建局等部门领导,市文广新局、规划局、城建集团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与会委员合影留念


  石岐区住建局李杰平局长主持了会议,并介绍提案办理进度。市政协委员杨国明简要介绍了提案《关于以孙文西路为纽带,打造中山特色文化产业聚集区的建议》的背景及其相关建议,余乃刚、陈凤岚等委员分别对提案中的建议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余乃刚委员建议:加强规划统筹,完善聚集区功能布局,并从规划范围和硬件建设方面给出具体建议。比如按不同形态和功能,划分相对独立、互为补充的街区,设立本土文化街、古玩街、中山民间艺术街等八项具体措施,还从加强政策引导、激活民间资本、艺术资源,做强聚集区等方面给出具体措施。

  陈凤岚委员建议:利用好孙西片区内的旅游资源“一轴(孙文西路)一山(烟墩山)一寺(西山寺)一湖(逸仙湖)一河(岐江河)”与馆(博物馆)园(岐江公园),以此打造最具中山文化的特色小镇,使之成为中山文化旅游产业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

  区党工委黄桂光书记针对提案中所谈到的孙文西路步行街的历史及现状指出了孙西步行街存在的问题和现在所面临的新困难。他就孙西步行街从扩展功能、完善设施、保护历史文化与创新并举、区域联动、统筹发展等多方面介绍了石岐办事处正谋划并实施的三大产业:文化旅游产业、金融科技产业、美丽健康产业。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有六大举措:与南方日报289策划并运营孙西步行街,与深圳华侨城集团投资建设中山文化主题公园——欢乐水岸,逸仙湖片区建设民俗小镇,建设萧友梅纪念馆,龙舟公园——龙舟文化历史博物馆,760文创聚集区等项目,其中部分项目已建成,部分已投标出方案。这些举措与提案所列建议高度一致。

  市规划局、市城建集团对提案也给出了书面会办意见,同意吸收采纳提案,赞成提案给出的建议。

  会议还播放了南方日报289项目的PPT,其设计理念、方案和余乃刚委员所撰写的提案不谋而合。余乃刚委员对“289项目”表示赞同,并表示愿意与中标单位进行交流,希望在该项目中突出本土文化元素,必要时可以召集本土艺术家座谈,愿作为本土文化人为建设中山石岐这个共同的美丽家园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李杰平局长代表提案主办方表示,感谢市政协委员对中山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关心,今后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就提案落实过程中的情况会及时向提案人汇报说明。



 
陈凤岚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