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 正文
情结教育 心系民生

2019-02-0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3458

2019年1月28-31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省人大代表、民进中山市教研室支部副主任刘燕出席会议,领衔提交《关于拓宽优秀高中毕业生就读师范院校渠道的建议》,并在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时积极建言献策,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和点赞。28日省人大会议开幕当天,《南方日报》“代表风采”专题,专门介绍了刘燕代表的履职风采。

微信图片_20190202112153.jpg

省人大代表、民进中山市教研室支部副主任刘燕会场留影


心系教育,情系民生。本次省人大会议上,刘燕代表积极为促进优质教育发声。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她说,作为来自基层教育界的代表,对省政府把建立涵盖学前至高中各学段的生均经费保障制度纳入新一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感到鼓舞和振奋,省政府新要求的小学生均标准比国家和浙江、江苏的标准都要高,接近两倍;初中生均标准更是两倍多,高过了苏州、上海等发达地区,力度非常大,值得充分肯定。但报告中的幼儿园和高中的生均标准偏低,建议提高。报告中提到优质教育学位供给压力大,在未来几年,不仅优质学位,整个义务教育学位供给的压力都会持续加大,要注意保障学校建设和教师编制的供给,要尽快解决教师编制紧缺现象,尤其是珠三角地区,教师编制非常紧缺,迫切需要得到尽快解决。

刘燕代表强调,家长渴望优质教育资源,主要是对优秀教师的渴求,要加强优秀教师培养,2018年江苏省高水平大学提供的师范招生比例是广东的五倍,建议拓宽优秀高中毕业生就读师范院校的渠道,培养和储备更多的优质师源。

在审议人大工作报告时,刘燕代表建议,加快“广东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出台。她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石,重视家庭教育指导,构建全面系统的家庭教育指导体系,出台法规纲要,纳入政府机构主责,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必将使广东的家庭教育指导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同时可以促进我省整体教育水平的提升,加快广东建设教育强省的步伐,让广东的人民更幸福、社会更加繁荣、稳定、富强!

在审议省法院、检察院报告时,刘燕代表建议,加强普法宣传,加强预防工作。普法宣传和预防工作要创新,选择更加有针对性和高效的方法。

1月31日省人大会议胜利闭幕后,刘燕代表归来中山。谈起参会与履职体会时,她表示:“本次省人大会议对广东未来改革开放再出发描绘了宏伟蓝图,作为基层代表,我一定要切实把会议精神与中山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立足本职,积极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履职,助力加快建设创新中山、法治中山、文明中山、平安中山、美丽中山,继续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