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特色活动及范例 >> 正文
相约“仙中” 共聚情谊

2011-03-2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296
杨仙逸中学校长谭玉石、民进仙中支部成员与中山民进退休会员
在杨仙逸将军“志在冲天”的伟岸铜像下合影。

  春日和煦,天朗气清,正是红棉上枝时。近40名中山民进退休会员应邀来杨仙逸中学,与民进仙中支部成员约会联谊。这是民进仙中支部2011年特色活动的重头戏。
  3月25日当天,民进仙中支部成员身穿校服,陪同学校领导在校门夹道欢迎中山民进老会员一行。活动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谭玉石校长全程陪同老同志参观,民进仙中支部成员为老同志搀肩扶臂,相随左右,边走边介绍学校的历史。
  中山民进退休会员大都是教育工作者,对教育发展非常关注,此次来到历史悠久的杨仙逸中学,领略学校的光荣传统和校园文化,感受良多。特别得到学校领导和民进成员的盛情接待,更感亲切、温馨。
  老会员们虽然大都银发满头,但精神矍铄,健步徜徉。民进市委会老领导罗隐崧、何能等对仙中的优美校园大加赞赏,年届90的罗老兴致勃勃,一路谈笑风生,特别在瞻仰杨仙逸将军“志在冲天”的伟岸铜像、参观校史室“程度纯馆”时,驻足细观,更为85年仙中辉煌路大为感叹。杨仙逸将军家族毁家纾难的爱国情怀,孙中山先生和宋庆龄女士对学校的关怀,徐向前元帅等老一辈革命家对学校的扶持,都汇集成光荣的历史痕迹,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令大家啧啧称赞。
  “歼5战斗机”和学校展览室同样吸引着老同志驻足,他们时而细看,时而细问,与仙中民进成员把臂交谈学校的发展。
  “情感交流,一拍就合”,仙中支部成员顺势让老同志当回学生,带入课堂,走进电脑室,手把手地辅导学习网络知识和演示如何操作“中山民进会员互动平台”。近一小时的悉心辅导,让老同志对仙中的特色电脑教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进一步拉近与仙中支部成员的关系。
  为时半天的交流活动给老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感谢仙中领导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交流地方之外,特别感谢民进仙中支部一路上的关爱,表示此次特色活动办得很成功。
 
民进市委会老领导罗隐崧与杨仙逸中学校长谭玉石握手致谢。

参观程度纯馆现场

参观“歼5战斗机”

杨仙逸中学谭玉石校长(图左六)与民进仙中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参观杨仙逸中学展览室

学习中山民进会员互动平操作现场一

学习中山民进会员互动平操作现场二

学习中山民进会员互动平操作现场三

学习中山民进会员互动平操作现场四

学习中山民进会员互动平操作现场五

 
民进仙中支部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