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特色活动及范例 >> 正文
别样的联谊之乐

2010-02-15  来源:民进退休三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10995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新春的到来,总是带来美好的憧憬,给人以希望的鼓舞和奋进的动力。
    在新春到来之际(2010年2月11日),在一处不显眼的餐厅,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欢乐,洋溢着每个人的心窝——在浓浓的喜庆气氛中,互致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感溶万家团圆的欢乐和喜悦。民进中山退休三支部会员家属在此欢聚一堂,举行“会员家属迎新春”的联谊活动,共同畅想美好的明天!
    这次活动除支部会员和支部会员家属外,还有民进市委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也应邀前来参加。退休三支部得到市委会办公室的支持,第一次举行与家属、会员的迎春联谊活动,一行20多人怀着对这次联谊形式的支部活动的新奇和期盼,参加了这次活动。
    联谊会上,支部主任向家属介绍了民进市委和办公室的关心支部会员和家属以及支持支部活动的一些情况。对会员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家属给予支部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位家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进的工作。当陈副主委代表市委会提前向大家拜个早年时,掌声和欢声笑语一下子把活动推上了高潮。不用拘谨的介绍,也不用太多的开场白,大家边进餐,边畅谈交流,边品尝着刚从果园摘来的鲜果,虽然大多数家属和会员是初次见面,但联谊别样情,几多欢笑,几多感怀!
    别样的支部联谊活动让大家走到了一起,面已相识,心亦相通。通过联谊互动形式,把温暖送给会员和家属。大家怀着愉悦的心情,享受着联谊活动的欢乐。大家在别样的温馨与愉悦中,辞别去年,迎接充满希望的来年。
    联谊活动还安排了每个人每个家庭的才华发挥的互动环节——大家高歌一曲、吟诗作对、谈笑风生、表演节目、倾吐感言......年老体弱的会员杨老师因身体问题,有一段时间不能参加活动了,这次由专门从外地回来的女儿陪伴着也来了,大家见到杨燕老师,像见到了久遗的亲人一样:有的拉着她的手,有的掺扶着她,有的搂着她,嘘寒问暖,鼓励她战胜疾病,跟她聊开心的事,给她无微不至的关爱......她女儿被大家的真情和亲情打动了,连声称民进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她说,因家里人忙工作,有时都不能抽空带妈妈出去散心,是中山民进这个大家庭和退休三支部这个小家庭给了她妈妈无尽的关怀和快乐,有幸借此次联谊活动表一番感激之言!她的话也同样表白了在座家属的心里话。
    一个下午的时间眨眼过去,大家余兴未尽,但没有不散的宴席。最后大家不约而同地提议拍一张“全家照”,留下美好的回忆。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联谊活动让大家从不认识到相识到依依不舍离去,大家相互握手道别,相互留下节日的祝福语,大家期盼和相约着下一次家属联谊活动的到来。
    活动结束后,支委们还上门慰问了因病没能参加活动的会员和家属,送去了支部对家属、会员的关爱和礼物,带去了联谊活动中会员和家属留给他们的那份真切的问候,让他们同样感动!
    别样的联谊之乐让支部团队精神得到充分体现,加深了家属对市委和支部工作的理解,让家属一道分享民进的最新进展;别样的联谊活动让家属感慨,他们说,通过今天的联谊活动,我们的小家庭也融入到了民进这个大家庭中,我们也是民进的一员;如今,我们的支部更有生气了!有些会员在家属的支持下,私人事干少了,腾出时间给会刊投稿、参与社会调研,提合理化建议、写有质量的议案......有些会员辞掉了返聘多年的自己喜欢的工作,与家属一道合作写诗作画。他说,在有生之年为中山民进交上自己的“功课”,以表自己和家里人对中山民进的一份感恩之情。
    别样的联谊活动增进了民进组织、支部、会员、家属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联谊活动更为构建和谐家庭以及和谐支部抹上浓浓的色彩,为民进市委会的发展和支部的工作更添活力。
 
退休三支部 李皖岐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