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特色活动及范例 >> 正文
一次活动 三种享受

2009-04-24  来源:民进综合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11119
    优秀支部活动,顾名思义就是要在活动内容和意义上突出“优”字。作为民进中央、广东省委会及中山市委会的先进基层组织,民进中山市综合支部历来活动正常,并且突出精品,每次活动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近几年来,在民进中山市委会提出“建设和谐民进”的目标号召下,民进中山市综合支部班子传承支部优良传统,精心筹划每次支部活动,创建“和谐民进基层组织”。
    为营造和谐、团结的氛围,支部策划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组织成员到阜沙镇学习交流。活动前,支委分工合作,由支部主任胡文落实通知每位成员,支部副主任、阜沙镇副镇长胡子冠具体操办活动项目,支部组织委员黄磊、宣传委员叶裕华负责后勤保障。这次活动得到民进中山市委会姚本棠老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等领导莅临指导,并得到中共阜沙镇委、政府的鼎力支持,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可以说这次支部活动是近年来民进中山市综合支部的最具特色活动之一。
    这次支部活动之所以说它是最具特色,主要“优”在“一次活动,带来三种享受”。这次活动分三段进行,历时6个小时(下午3:30—晚上9:30)。
    第一段活动是支部与阜沙镇教办机关进行篮球友谊赛。支部成员来自不同15个单位,分别有公务员、医生、律师、会计师、农艺师、企业家等等,人人热爱民进、热爱综合支部,每次活动前均做好充分准备,这次活动更不例外。虽然没有提前磨练篮球配合技术,正所谓“齐心事就成”,在姚主委和陈主委的助威下,大家赛出了“团结合作”的风格,赢得了这场篮球友谊赛。
    第二段活动是聆听阜沙镇领导谈基层工作体会。刚从汕尾出差回来的中共阜沙镇委书记招鸿与姚主委、陈主委亲切会面,接见了支部全体成员,还介绍了镇区工作的一些情况。在座谈会上,招书记对支部副主任、阜沙镇副镇长胡子冠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让每位支部成员深受鼓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和决心。
   
    第三段活动是召开支部议政会,这是支部的重要工作。综合支部历来承担着市委会的一半以上课题调研任务。议政会上,大家认真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及《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就“如何发展城市低碳经济,倡导城市低碳生活”和“如何大力推动畜牧业清洁生产,促进我市生态环境建设”等课题进行研讨,并对支部成员所提供课题进行论证。如胡子冠提出了“关于加快完善中山与武广高铁交通连接的建议”和“关于做好我市高速公路出入口规划的建议”,彭增华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建议”,叶裕华提出了“关于争取把中山建设成为‘粤港澳联合创新区’的建议”、王璐提出了“关于整治番中公路南三公路边废品收购站的建议”,等等。上述课题均被确认为支部提案,拟安排相关成员的调研、撰写任务,以按时按质提交市委会。经全体支部成员的努力,这些提案在2009年底全部被市委会采纳,拟在2010年两会期间以集体名义提案或政协委员提案形式提交市政协大会。

    活动后,支部成员不约而同表示:“一次活动三种享受”。享受一是篮球友谊赛既锻炼身体又加强支部内部团结和谐;享受二是领悟基层工作的乐与苦,鼓舞士气,增强做好本职工作信心;享受三是参政为民,服务为本,高效履职。
这次支部取得圆满成功,给支部班子今后进一步搞好支部活动增添了不少信心。
 
民进综合支部 叶裕华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