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工作 >> 正文
寻找平凡中的伟大

2015-06-16  来源:民进北中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10381

会议现场

  6月10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市教体局教研室会议室开展第一分片“讲身边的故事”主题活动。市委会主委周信、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委员张广洋、张瑞京,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及一中、北中、中专、文教等4个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张瑞京主持了活动。

张瑞京发言


  平凡的故事最易感人且发人深省。一中支部张瑞京以《寻找身边的感动》为题,用四张图说事,带出支部成员张胜利同志一段段鲜为人知的事迹,从细节讲述其对教育事业的拼命三郎精神及做事做人的坦荡真诚之心。北中支部陈凤岚以《海外支教  孤独并快乐着》讲述北中支部成员、市开发区一中语文教师胡汉超带病告别家人及正在读初三的儿子去菲律宾马尼拉爱国中学支教的事迹。文教支部韩海瑜讲述的是市特殊教育学校音乐教师于珊永的故事,她选择用音乐的力量改变孩子的梦想。中山中专支部谭清平讲述了民进中专支部鲍进老师热心公益慈善的事迹。

陈凤岚发言

韩海瑜发言


谭清平发言

  四个支部讲述身边的故事就如阅读一本本厚重的大书,使大家感受到平凡工作中充满了不平凡的伟大,这种力量存在于心中,不断抚平和温暖心灵。奉献在平凡中,收获在低调中,这些都会成为成长的巨大力量,带来前进的动力。

周主委讲话

  周主委最后作总结讲话时谈了三点感悟:一是感谢民进的会员有这么多动人的故事,这是是最好的素材,知人就是知己,相比去年的分片活动,这次的修身感悟深入,更能打动人。二是感谢大家对市委会修身活动的积极参与。平凡人做平凡事,但可闪现出不平凡的光辉。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和事,需要用一双发现优秀不平凡的眼睛发现。只要我们修身修心活动不停,我们故事将源源不断涌现。三是听了大家的讲述,更感受到与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一脉相承,很多人和事都是“隐”的,没有功名,张胜利同志的故事就是如此。正如王阳明所说,修身就是知良知,良知是人人都具备的,当你不被私情私欲、私名私利遮蔽,就会自然良知显现,必然感动。毛主席曾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而如何时时刻刻保持忠正之心,需要“敬其事,爱其人”。胡汉超同志的支教故事说明这一点。修身以安己,才能安人。读经典也不容易读,贵在持之以恒。

 
民进北中支部 徐毅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