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工作 >> 正文
民进中山市综合支部2010年工作总结

2010-12-29  来源:民进中山市综合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8489
 
  2010年,综合支部委员会在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支部成员的大力支持下,加强自身建设,并取得一定的成绩。
 
  一.加强学习,提高成员政治思想水平
  支部成员自觉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通过参与市委会各种形式的学习,不断更新理念,提高政治思想水平;继续认真学习讨论市委会各项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社会主义信念;把参政议政与学习实践相结合,组织学习相关文件,传达民进中山市委会等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二、积极履职,为市委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支部成员彭增华、胡子冠、叶裕华等市政协委员,在2010年初两会期间提交《关于加快完善中山与武广高铁交通连接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建议》,《关于建立中山市社工中心和镇区社工站的建议》,《关于争取把中山建设成为“粤港澳联合创新区”的建议》,《关于整治番中公路南三公路边废品收购站的建议》,《关于贯彻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加强与港澳高校合作,推进中山文化名城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建议》,《关于做好我市高速公路出入口规划的建议》等8件个人和联名提案,受到市委会好评。
  支部成员绝大部分是民进经济专委会主要成员,在完成年度的专委会工作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部分成员既是参工委委员,又是社会服务工委委员,他们支持和协助完成市委会或工委所交办的任务,表现出“立会为公、服务为本”的政党意识。
 
  三.立足本职,为民进争光
  民进综合支部支部成员来自15个不同单位,他们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支部副主任胡子冠身为阜沙镇副镇长,尽心尽责,扎实地做好所分管的教育、卫生、财政等各项工作。黄磊严于律己,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为群众实事为原则,无偿为有需要而经济困难的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免费法律咨询,办理案件及协商调解。支部宣传委员叶裕华积极协助陈玉琼副主委处理市委会办公室工作,民进办公室和本人于2010年12月分别被市政协办公室评为2009-2010年度市政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通讯员。黄磊同志于2010年1月荣获中山市司法局颁发“维护社会稳定奖”,这已经连续三年获得此项殊荣;被民进市委推荐,当选成为当选为第七届中山市青年联合会委员(连续两届当选);还在现住小区锦绣花园当选为业主委员会主任,这是一个崭新的尝试。王璐同志领导中山市海枣椰风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致力于围绕“超市”+“华南苗木”概念打造的海枣椰华南苗木超市,影响力和辐射力越来越大,在品种引进上致力于从国外引进适合华南地区至南方地区生长的园林绿化新品种。新品种引进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由我主持研发的《国外观赏苗木新品种引进推广》项目2010年喜获中山市科技进步三等奖;5年来苗木超市为华南地区至南方地区成功引进的品种超过50个。到目前为止,苗木超市从国内外引种适合华南生长的植物科普材料达500种,超市已经相当于一个“华南概念”植物园。李杰同志从南区办事处三产办调到农办,始终围绕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山水新南区”的总体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民进综合支部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