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工作 >> 正文
民进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支部2010年工作总结

2010-12-25  来源:民进中山职院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8340
 
  2010年,对民进中山职院支部全体成员来讲,也是充满希望、充满收获的一年。在民进中山市委会的指导下,在学校宣传统战部的关心帮助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民进中山职院支部全体成员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工作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就分几个方面作简单总结:
  
  一、支部活动
  民进中山职院支部目前已有9名正式成员,其中6名集中在基础部,三名分布在学校其他三个部门。有李通过自身努力,积极进取,已成为民进组织的一员。2010年,我院举全院之力,通过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办学评估工作。在极其紧张的工作节奏下,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各位会员均能抽出时间定期参加支部活动和市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交流思想,为参政议政和支持支部工作的开展出谋划策。在平时的组织工作中,支部十分注意与有关领导和学院统战主管部门的沟通,如邀请主管统战工作的何锦波副院长和姚晓波部长参与指导支部活动和参政议政工作。对于学校组织的民主党派座谈会和活动,支部成员也是积极参加,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支部还特别注重与各位成员的思想交流,为会员和谐相处、团结协作做了大量工作。如游美琴和贺军老师因误会有了点小摩擦,支部也及时与双方沟通协调,消除了相互误会,增进了团结。再如贺军老师腰伤住院期间,支部和支部成员曾多次去医院探望,送上了支部和会员个人的慰问金,鼓励她乐观面对,积极战胜困难。一年来,虽然工作繁忙,但支部活动仍然不拘形式,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如组织支部参加“六个一”活动讨论,看望住院的贺军老师,讨论中山民进网站建设、交流“一人一议”撰写体会,响应市委号召救灾捐款等,通过各种不同的组织活动,增强会员参政议政意识,同时也让会员感受到民进组织的温暖。总结支部过去一年的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同时也找出支部工作的不足之处,以期在今后加以改进。
  
  二、成员业绩
  在平时工作中支部各成员特别注重以实际行动维护民进组织的形象,时刻不忘以民进发展为己任,利用一切机会宣传民进,让更多的人了解民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进取,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民进组织增添了光彩。
  在过去一年里我院基础部又有两名老师积极向组织靠拢,成为了新会员。上半年入会的李治华年轻,富有朝气,入会以来积极参与组织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特长,中山民进夺得市“同心杯”篮球赛冠军做出了贡献。他带领的学院“暴风队”在中山市大学生三人篮球赛上,勇夺冠军。下半年即将入会的张丽贤老师在本职工作中积极协助部门领导开展工作,被提拔为学院基础部办公室副主任,为学院发展尽职尽责,受到了部门领导的好评。张东辉老师荣获市优秀教师称号,参与完成了一项市级课题,主持申报了一项省级课题。吕睿中老师承担了教育部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复的“高职院校应用英语专业特色建设探索”教改课题并已提交结题报告。张东辉、吕睿中老师均被学院任命为专业带头人,她们分别负责的《计算机应用基础》和《高职实用英语》院级精品课均已顺利结题,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游美琴老师勤于思考,积极学习,公开发表了三篇论文,主持了一项市级课题。今年被学院聘为教学督导员,在教学督导过程中,寻找教学、管理中的问题与缺陷;善于捕捉教与学的创新点;在不断探索中,使教学督导做到与时俱进。她积极参加市统战部发起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征文比赛,其中《关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思考》投稿获市统战部的二等奖,民进市委会一等奖。李黎老师作为学院中层,承担着学院就业指导的工作,组织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等各类活动上百次,考取“国家高级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资格证,完成院级课题《高职生职业素质教育与职业能力教育探索》,在国家核心期刊及院职教期刊发表论文《高职院校女生缺乏学习动力的心理分析及对策》、《稳定高校辅导员队伍的对策探究》、《高职生职业素质与职业能力教育探析》三篇论文。陈仕清老师负责学院基础部行政管理工作,在学院的领导下,积极组织力量筹建了“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创了中山社会服务的新篇章。李龙老师承担着学院信息化规划建设与管理的重任,在保障学院信息化服务常规管理的同时,完成了今年一千万信息化建设投资的内容遴选、技术调研、系统集成、技术落实、方案选型、资料整理、招标落实、工程协调、项目监管等一系列技术服务与项目管理工作。其中,400万的建设项目已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600万建设项目完成方案设计、技术论证等工作,已在市采购网挂网招标,进入了工程实施程序。这项关系学院今后全局性改革发展,如同学校重建再造的重任,对任何一间高校都是一个全新的巨大挑战,虽然这个重担在现有管理条件下,远超其职权可承担的范围,但李龙老师能以学院大局为重,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在建设过程中积极帮助学院尽量规避和降低建设风险,面对各种威胁利诱,敢于负责,做到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确保了学院信息化建设设计水平和施工质量满足学院上示范的发展要求。
  虽然在各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很多不足,今后,我们将会在民进市委的领导及支持下,将各方面的工作开展的更好,不辜负市委会对我们支部的期望!
 
民进中山职院支部
2010年12月
 
 
民进中山职院支部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