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工作 >> 正文
民进中山市退休二支部2010年工作总结

2010-12-2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7840
 
    过去一年,民进退休二支部全体会员在民进市委会的直接领导下和支部的带领下,注重学习当前形势,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力争为中山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建设作贡献,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一、注重学习研究,努力做到人老思想不落伍
    每次组织生活会都回畅谈当前的形势,互相交流思想,比如,3月份的支部活动收看中央8台《民主之澜》节目,学习“六个为什么”,热议两会精神。10月份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大家对会议的成果充满信心。每月支部主任还会及时把会刊发到各位会员的手上,让大家抽空学习。
    二、办好支部生活会,积极主动参政议政
    每月13号都是雷打不动的支部生活会,有特殊情况的会员都回提前请假。在支部生活会上,我们学习文件、传达精神、通报情况、布置工作、交流经验,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并且根据当前形势发表自己的见解,尤其是对中山市的民生问题讨论得更多一些。我们认真完成今年上半年、下半年的一人一议。支部由刘广凡会员向上级部门提交了《保护生态环境,确保饮水资源不受污染》的提案。
    三、扶危济困献爱心,支部会员踊跃捐款
    为“玉树,我们与你在一起”活动共捐款650元,为中山市互助基金捐款860元。还有一些会员参加在华柏公园举办的以“倡导助残风尚,构建和谐中山”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我们深信,只要大家凝心携手,人人倾注一片真情、人人奉献一份爱心、人人伸出一双援手,就一定能够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就一定能够让博爱薪火在伟人故里绽放出时代光彩。
    四、关心会员生活,构建支部温暖大家庭
    支部主任杨佩球同志对每一个会员都关怀备至,当有会员身体不好或碰到困难时,支部都及时组织慰问。比如,今年本支部上门探望了杨思荔老师;在郑醒聪老师生病时前往医院看望;吴国柱老师眼睛做了手术,我们携带水果等礼品去他家慰问。更值得一提的是,郑丽仪老师因脚伤几次手术,为了让她能够参加支部生活会,我们今年4月份支部活动地点就设在郑老师家中,使她倍感组织的温暖。
    五、今后努力方向
    本支部每位会员都将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让自己不落后于社会,更加积极参政议政,为中山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民进退休二支部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