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工作 >> 正文
民进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支部2010年工作总结

2010-12-2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7460
 
    一年来,民进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支部在民进市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加强政治学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提高支部活动水平,恪守本职岗位四个方面做了如下一些工作:
    一、 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重视学习是支部一贯以来的主要内容。一年来,在关于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活动”中,支部组织会员认真研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和《六个为什么》等书目,许锋,王春芳,王平云等会员并积极撰写征文。在市统战部举办的我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演讲比赛颁奖大会上,王春芳老师撰写演讲稿“我们共同的信念”获演讲比赛二等奖,演讲非常精彩,获得台下观众一片掌声和好评,11月15日中山日报刊登了王老师的演讲风采。许锋老师获得了征文比赛二等奖。在中央民进举办的《六个为什么》研读有奖问答六期中,每期支部全体会员认真研读文本并在中央民进网上进行正确解答,提高了会员参政议政理论水平。
    认真落实民进市委的通知精神,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荣历史,继承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组织观看了电视剧《民主之澜》和《黄炎培》,积极组织撰写观后感,王平云,王春芳,杨国明,刘舒文,许峰,雷晓琴6人所写的观后感发表在中山民进杂志总第46期。王春芳老师撰写了《如何充实和丰富组织活动内容,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被邀请参加民进广州市委会珠三角地方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该文于8月份被编入珠三角地区民进组织建设研讨文集。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特点,王春芳老师还撰写了《从极端民主主义与爱国主义,温和民族主义的分野看颠覆性实质》、《声音里的世界,心灵的交响》、《仰望天空与脚踏实地》等文章,分别在2010年广东.中山民进刊物上发表。
    在今年的玉树地震、西南抗旱灾、民进互助基金捐款中,支部会员积极响应民进市委会号召,每位会员都为各地受灾地区和个人积极捐款,奉献出自己的热心,爱心。支部会员10人共捐款4250元,其中为西南抗旱灾捐款1550元;玉树地震捐款1650元,互助基金爱心捐款1050元。
    二、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培养强烈的使命感。
    为了便于工作和支部的发展,支部委员们分工协作,经常碰头,交换情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利用依托高校的优势,继续积极物色发展高级知识分子入会,不断壮大支部的力量,提升支部思想,理论的深度。
  在参政议政方面,支部按照民进市委的要求,始终把这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积极组织会员调研,完成了上下半年的“一人一议”22个,王春芳,杨国明老师都承担了繁重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还要照顾家庭小孩,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相互配合,完成了支部上、下半年支部提案。王平云撰写的《虚高药价何时休》被《广东民进》杂志2010年第二期采用,在【民声】八面来风栏发表。通过这些参政议政调研活动,增强了支部会员的政党意识,使命感和凝聚力,进一步提高了参政议政能力,促进了中山市三个适宜文明城市的建设。
    三、不断提高支部活动水平,团结进取,注重沟通
    支部坚持每月1到2次活动,形式各异,丰富了会员们的精神生活,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为支部的稳定,全面、健康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在学习理论之余,常走出去,到工厂,到乡间,体验社会世情,了解民生民意,调查本市建设中实际存在的问题,会员集体讨论,集思广益,献言献策。4月8日在民进市委的组织下参观了临海工业园,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为促进高校与企业联合办学提供有益的参考。刘舒文老师写了这次活动访问侧记,发表在中山民进杂志。5月7日在民进市委领导下,我支部与退休支部全体会员联谊,参观我院校园的发展与变化并与我院领导座谈,为我院今后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6月1日上午,支部全体会员观看市特殊教育学校六一文艺会演,并向学校赠送文具,参观了校园,了解特殊教育发展史,了解学生上课情况。活动后,王春芳老师撰写了“用生命呼唤生命”被民进市委推荐为广东民进第二届网上评选“最具特殊的支部活动”。
    支部还积极争取本单位领导的重视与支持,注重与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的沟通。邀请所在单位党组织一起参加支部活动或座谈,同时自觉接受学院党支部的领导,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在今年我院教代会上,我支部闫林老师提出了《关于调整考试命题要求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校园管理软环境的建设的建议》、《关于适当提高企业编制人员待遇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建议》,闫老师提的4条建议都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回复批示,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支部会员积极参加学院的活动,如数次为教育基金捐款等。由于支部会员团结进取,今年11月份支部被评为全国民进先进基层组织,并由支部主任王平云参加了民进中央11月4-6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表彰大会。
    四、恪守本职岗位,争先创优
    支部会员在民进市委的号召下,立足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为本单位本市各项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各自单位教学、科研工作中,高质量地完成每个学期的教学科研任务。如许峰老师非常爱岗敬业,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是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一直承担了大量的超负荷的教学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所教班级高中毕业会考合格率达到100%,高考成绩超额完成上级下达指标;中考平均分、优秀率、合格率和低分率均领先于同等级的兄弟学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彰与好评,2010年获得中山市中职学校学生数学应用能力大赛优秀辅导老师称号。
    杨国明老师今年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多次,提交国际学术会议论文三篇。承担今年中山市发改局课题“中山市行政审批制度政革”,“中山市人才配置如何适应产业布局”等课题研究;指导中山学院本科生参与全国“网络商务创新,商务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等多项赛事,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詹秀华老师今年发表论文3篇,主持市供电局横向课题1项,获2009年吴桂显奖,2010年中山学院教学优秀奖,2010年中山学院第二届优秀教师一等奖。王春芳老师撰写的论文《中西媒体集团化与新闻自由》在《中山人文社科》2010年第二期上发表。王平云副主任医师,一如既往地尽职尽责做好全校师生员工健康教育医疗预防卫生保健工作。撰写预防保健文章发表在校园网多篇。服务态度良好,受到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
    总之,民进中山学院支部在民进市委的领导下,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民进市委的要求还相差很远。支部将在民进市委的领导下,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做好本职工作,奋发有为,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参政议政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民进中山学院支部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