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工作 >> 正文
民进中山纪念中学支部2010年工作总结

2010-12-2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7226
 
    在过去的一年里,民进纪中支部在民进市委会、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山纪念中学党委的指导帮助下,认真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把学习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本支部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讲求实效,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从我国统一战线的实际出发,发挥参政党的作用,积极参政议政,为本地的发展建言献策,为促进纪中支部和学校工作的稳定发展,构建和谐纪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如既往地紧扣“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这个主旋律,取得了一定成绩,赢得了较好的声誉在中山市的政治生活中,塑造了民进的新形象。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高度重视支部的学习活动,努力提高会员的政治素质。
    民进纪中支部一直重视思想建设和政治学习,根据会员同志学校工作负担普遍偏重,课时多,时间紧,难集中的实际状况,采取个人分散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的方式,主要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论,明确了社会主义价值体系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精髓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基础是社会主义荣辱观。我们支部还注意提高学习质量,紧密结合国家政治生活中发生的大事,有的放矢,组织专题讨论。使全体会员在学习和发言中相互启发,收获丰富。在学习时还注意了学习情趣和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我们在学习中将老百姓生活、工作中的难点、实事中的热点问题与工作、生活中的兴趣结合起来,开展讨论,如对结合“和谐社会”的学习,开展对“执政为民”的讨论、开展对目前物价上涨等经济问题的讨论等。思想建设是党派自身建设的灵魂和核心。为了提高本支部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奠定同中国共产党结合作的思想基础。
    二.组织发展方面
    为了保证会的组织有序发展,不断提高会员的素质,使会组织发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我们坚持有利于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有利于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的方针,坚持有利于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有利于更好的发挥参政党的作用,继承和的扬会的优良传统,为维护、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大业服务的原则,做到严格审查,把好质量关,做到高素质、高质量的发展。本年度本支部除继续联系英语教师吴元英志外,同确定了体育颜宇为本会的发展对象。
    三.配合市委会完成各项工作方面
    201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我国各地遭遇了不少重大自然灾害,造成了重大损失,本支部会员积极响应市委会的号召,踊跃捐款,同时还向市委会会员互助基金会捐款。两次共向市委会捐款2800元。上半年响应市委会的号召组织了本校的物理老师吴爱芳和化学教师赖伟艳两位老师到阜沙镇中学参加了智力支教活动,为阜沙中学的物理和化学教师上了一堂示范课,获得一致好评。赵雄杰、刘伟、姜树平、吴设伟、徐细雄、吴斌等6位会员参加了市统战部组织的第三届“同心杯”篮球比赛,为我会夺得冠军做出了重大贡献。
    四.做好本职工作方面
    本支部的14位同志是学校的教育、教学骨干,把立足本职工作,“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立会宗旨落在实处,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来。
    蔡大继同志做为本校教科室主任对本校的青年教师培训和教学艺术的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其负责的课题《中山纪念中学应急避险措施与安全教育研究》经三年研究,获国家级一等奖。因业绩突出获校突出贡献奖,2009-2010学年中山市教学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
    赵雄杰同志分管的考务(高考、会考、中考、期考)、课外活动、艺术组、艺术馆、体育、体育组、体育馆、英语科组亦取得了好的成绩。特别是他分管的考务、体育工作,为我校的体育竞技步入全国先进行列做出了巨大贡献,由其负责全体体育教师参与的全国教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学生体能发展研究》经课审核顺利结题,并获国家级一等奖
    刘伟老师指导的校排球队获中山市中学生排球赛冠军,获校2010年卜氏奖教金。
    刘志琴、王亦工老师获2010年功勋教师。
    冼叶梅老师获2009-2010学年度优秀班主任。
 
民进纪中支部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