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工作 >> 正文
民进中山市第一中学支部2010年工作总结

2010-12-2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7218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支部成员政治理论素养 
    一年来,一中支部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对执政党执政能力建设必要性的理解和支持程度,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转化为长效而自觉的行动。同时,按照民进中央和广东省委会对加强思想建设的要求,组织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学习中共有关统战理论、政策、文件,切实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不断提高会员的理论素养。三月份的“两会”结束后,及时召集会员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文件精神,了解国家政策动态。在市委会组织的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征文活动中,支部张瑞京同志完成论文一篇,并被推选参与上一级评审。
    二.履行参政党义务,积极参政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支部成员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的实际,特别是紧密结合中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事关全局和民生的重大问题,做好“一人一议”和“支部提案”的征集和提交,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我支部发挥优势和特色,针对我市教育发展的现状,提出的“关于中山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的思考和建议”、“关于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的思考和建议”等课题,引起市委会的高度重视,积极履行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为推动中山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三.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
    发挥支部成员的优势,配合市委会动员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参加阜沙智力支教等社会服务活动。在4月份的智力支教活动中,支部组织会员和约请会友承担了政治、历史、地理、生物课的送教下乡任务,受到阜沙中学师生的广泛好评。我支部张胜利老师受聘担任市博爱医院“医德医风义务监督员”,他积极深入患者之中,调查民情,了解民意,积极发言,态度诚恳,为医院的医德医风建设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四.本职工作争先促优,平凡之中做贡献
    一年来,支部会员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张胜利、张瑞京、李凌等同志担任初三、高三课程,为一中在中考、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贡献。尤其是张胜利老师,多年来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已、克已奉公,对工作一丝不苟,严肃认真,每一个环节都非常细致地去争取做得更好。他的备课教案详细、规范、完整,过程齐全、适用性强;课堂教学有气质,声音洪亮,风趣幽默,学生听起课来不烦闷、不枯燥、不走神、不睡觉;批改作业从来是全批全改、当天改完当天发回,从不以“老”自居,而是谦虚谨慎,任劳任怨,无论是教育工作、教学工作、教研工作、生活纪律方面都起到了积极带头、榜样示范作用,他本人也因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精神、优异的学习效果而被评为“中山市优秀教师”。彭彰、张瑞京也被评为中山一中“教书育人先进教师”。彭彰老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其撰写的论文《高三数学复习的四类题组》发表在《中国数学教育》上。
    五.其他
    支部积极响应市委会号召,四月份为西部干旱地区捐款1000元,之后又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00元。在市委会开展的会员互助基金捐款活动中,我支部共计捐款1000元。6月26日,支部吴建伟、张瑞京同志参加珠中江三地民进乒乓球友谊赛。
 
 
                                             民进一中支部
                                              2010.11.30.
 
民进一中支部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