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暨增殖放流活动

2023-08-15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2945

8月5日,中山民进基层组织在横栏镇江隆顺景水产养殖场会议室举行“凝心铸魂强要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暨增殖放流活动,民进市委会委员、社会服务工委会主任胡文应邀参加,第二分片(机关、一中、中专、开发区等4个支部)会员代表及民进市委会科技支农组部分成员参加。

学习分享会由民进机关支部主任陈桂贤主持。她传达学习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各级要求和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工作的部署要求,并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为内容,分享了体会。

她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收入147篇重要著作,都是从习近平总书记大量文稿中精心选编出来的,都是富有原创性、代表性、标志性的重要文献。对于民主党派来说,学习中共的创新理论,最根本的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选读,以学铸魂,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对于我们中山民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山实践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与会同志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主题教育的所学所思所行。如胡文委员在会上谈及自己目前在中山市人民医院承担重建口腔中心工作,以及在民进市委会社会服务工委中坚持开展了20年“鸭稻共育”科技支农服务作为表率事例。他认为,作为民进会员,一方面要积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意义,坚持抓好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奋进。另一方面要结合自身实际,对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发挥民进优势,积极履行会务,更好地为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又如,机关支部宣传委员许燕在会上分享学习体会时提到,我们要积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刻领悟主题教育学习传达的精神和思想深意,将其结合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jpg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

分享会后,紧接着举行淡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活动由民进机关支部牵头策划。陈桂贤介绍到,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十四五”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的指导意见》(农渔发[2022]1号),此次放流品种鳙鱼为“四大家鱼”之一,是农业农村部指导适宜珠江流域珠江三角洲水系的放流品种之一,将放流6厘米以上的鳙鱼苗共6万多尾。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更多人了解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的生态修复功能和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员们纷纷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点赞,希望今后继续助力我市水生生物资源有效恢复和可持续利用等方面多做义举之事。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jpg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民进中山市机关支部许燕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