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民进北中支部举办“阅读与成长”公益讲座

2021-04-0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7042

在世界阅读月即将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童心向党,经典同行”的号召,3月31日,民进中山市北中支部在火炬开发区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校园读书系列活动之“致成长中的你”作家进校园专题讲座。北中支部成员匡香华(笔名筐筐)作专题讲座,支部成员吴娉婷,刘静、许锋、尚林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阅读与成长”公益讲座现场.jpg

“阅读与成长”公益讲座现场

擅长写校园小说的筐筐老师和该校四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就阅读与成长的关系,深入浅出的做了多方面的讲述和指导。筐筐老师善于抓住孩子们心理,妙语连珠,讲解生动精彩。孩子们掌声不断,情绪热烈,气氛高涨,收获良多。

作为一名中学高级语文教师,筐筐老师深知课外阅读对孩子们的成长意义重大。讲座过程中,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刚入学时候的写字,到阅读启蒙阶段的听书,看连环画,初步感受到世界的精彩和广阔,进入初中阶段后,借阅了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为爱好文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筐筐老师还说起了自己学生的成长史,分享了感动千万人的成长视频,提醒孩子们,成长过程中阅读的种种好处,同时结合名著《我曾经养过一群猫》《孙悟空来到了我们村》《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鲁滨逊漂流记》中的人物,还有学者作家王小波等人的才华,多方面佐证了阅读的重要意义:比如阅读能够提升人的竞争力,多阅读可培养才情,抵抗孤独焦虑,扩大视野,提升思想认知,陶冶性情,丰富内心等等。最后,筐筐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探讨了阅读的方法,如怎样摘抄借鉴识记运用等,给孩子们在阅读方面做了切实可行的指导。

筐筐老师在讲座的各个环节中,穿插了不少的提问互动,并将自己出版的书作为礼品奖励孩子。孩子们积极思考,发言踊跃。筐筐老师的讲解既通俗易懂又诙谐幽默,整个讲座过程有趣有料有智。孩子们兴致盎然,现场掌声笑声此起彼伏。参加讲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民进北中支部此次的公益讲座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文学创作的乐趣和意义,对帮助孩子们成长,提高阅读兴趣和写作水平,大有裨益。

民进北中支部会员匡香华老师与学生互动掠影.jpg

民进北中支部会员匡香华老师与学生互动掠影



 
民进北中支部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