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民进中专支部赴神湾镇调研菠萝种植情况

2018-01-16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5311

  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学习贯彻这一精神,了解目前农业发展情况,更好地知情出力,民进中山中专支部于2018年1月12日,由支部主任王景浩带队,驱车前往神湾镇沙涌村菠萝种植基地进行调研。

调研剪影(一)

  支部会员们来到神湾镇,首先与路边卖菠萝的散户进行了交谈,然后到山上观察菠萝种植地。大家分头与现场打农药的、套袋的、间苗的农户聊天,详细了解神湾菠萝的种植情况。得知,目前神湾镇有菠萝种植户250多户,种植面积2300多亩,主要分布于神溪村(沙岗村)、宥南村和海港村的山地。
  调研过程中,会员们发现,不少农户在种植管理上沿用传统粗放型管理的模式,导致土壤酸化、板结、活性下降等问题不断加剧,菠萝品质每况愈下,严重影响了神湾菠萝的市场口碑。对此,菠萝种植协会给种植户们介绍了一款功能性新型肥料——英国光澜益菌谷氨酸微生物菌剂和纳施达康高塔海藻肥,能有效改良土壤健康问题,并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

调研剪影(二)

  在市场销售方面,中山移动配合神湾镇政府以特色农产品宣传销售模式,投入大量营销资源,推广“岭南优品”在客户中的应用,并形成专属的官方授权品牌。神湾菠萝正式在广东移动特色农产品扶贫项目电商平台上市,其中一个农户,一年累计销量达到1064箱,总量超过5000斤。
  最后,会员们还到了个别农户的家里访问,发现很多种植户在菠萝种植上获得了不错的收入,改善了家庭的经济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会员们深深感觉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之后,地方政府,各种企业在农村方面的建设上越来越重视,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优惠政策,从菠萝种植的情况就可以感受到中央惠农力度之大。相信在政府和企业的帮助下,神湾菠萝会越种越好,让中山的这张名牌更加灿烂辉煌。
  

  民进中山中专支部 谭君平
  2018年1月16日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