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民进机关支部赴民众小榄等地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2017-12-11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4714

  为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8日,民进中山市机关安排一整天的时间,先后赴民众小榄等地开展观摩学习活动,了解农业技术和特色文化的最新趋势。
  当日上午,机关支部应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的邀请,参加在民众镇新建村举办的2017年秋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展示现场观摩会。
  参观在热烈的开幕式中启动。从自动化插秧机到物理除虫设备,从新品种展示田到特殊培育大棚,凝聚多种技术用心培育的品种、有机有营有味的成果、先进现代的种植预防监控环境,都给支部成员展示了一个多元化、现代化、科技化的农业新风貌。


机关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支部成员均表示,本次观摩会,大开眼界,不但了解到新时代农业产业蓬勃发展现状,而且认知了许多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更对我市农业部门如何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抓好农业良种良法示范工作,推动我市农业供给侧改革,确保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收获颇丰。
  接着下午,支部马不停蹄地前往小榄镇,参观国家级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小榄菊花展。
  一年一度的中山小榄菊花展吸引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们。根据记载,历史上宋朝的时候第一批小榄人来此定居的时候就与菊花有了不解之缘。到了明朝清朝,菊花盛会开始闻名中外,建国以后,小榄菊花展成为国家级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几年来越办越红火。菊花展上展出了多种珍惜菊花品种:含羞的胭脂点雪、张放的古龙须、沉静的紫龙卧雪、金碧辉煌的金皇后……在一片花海中、在一坡向日葵里众星拱月、光彩熠熠。
  十九大报告开篇就讲“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在谈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时,在第七条“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强调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对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参观,更加深入学习和理解了文化建设的精神,在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体会到创造性的展示和发展。

机关支部  张颖锐
2017年12月11日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