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民进中山学院支部举行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7-11-13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4684

  11月8日下午,民进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支部在学院明德楼7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民进市委委员杨国明、中山学院支部主任吴晓志,支部副主任王春芳及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民进中山学院支部学习活动现场

  会议遵照《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和民进市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的要求,着重围绕“如何把握高校对十九大之后的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光辉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九大以 “八个明确”的基本内容、“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构成了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新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山学院支部会员们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
  支部主任吴晓志同志从辩证思考、系统认知、全面把握的角度剖析了十九大大报告关于高等教育的论述,剖析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逻辑关系,剖析了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辩证关系。他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解决新矛盾,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关键所在。
  市委委员杨国明就如何把握“十九大之后的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与大家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说,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就是对我国经济发展新趋势的正确研判。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是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机遇期。对于十九大之后的我国经济发展新趋势,世界已形成普遍共识,就是“先行指标趋稳向好”、“经济运行企稳向好”、“政策微宏调控有道”、“新经济动能增大”、“世界经济渐进复苏”、“中国治政理国创新发展”。这一研判,十九大报告早已定调,就是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对于十九大报告中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杨国明以高等教育为例分析说,要从为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的高度,遵循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坚持走政产学研结合的办学道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高质量,不断实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期待。

  与会同志边讨论边谈学习十九大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必须以党为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动摇,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而思进,知行合一,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前进而贡献应有的力量。


  

  
  民进中山市中山学院支部
  2017年11月13日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