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民进北区中学支部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4600

  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民进中山市北区中学支部始终按照民进市委会的部署要求,通过收看直播、个人自学、集体互动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11月6日下午,支部会员们利用下班时间,齐聚一堂,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一起说体会、谈感悟、话担当。

民进北中支部学习活动现场

  会议由支部主任陈凤岚主持。民进市委委员、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胡文为会员们解读了十九大报告。
  胡文从十九大的概况、主要成果、核心内容,及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有许多新的论断。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作为,他要求,会员们在工作中要好好领会,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
  接着,集体互动,畅谈感想。有的会员提问道: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同时又强调,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如何理解这“变”与“不变”的关系?徐毅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徐毅说,主要矛盾的转化,是由中国当前的客观实际情况决定的。“落后的社会生产”提法已不符合现在社会发展的实际,人民现在的需求是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告别贫困,即将实现全面小康。“不变”则在于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然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
  刘静老师也谈到,健康中国战略写进十九大报告,说明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健康。报告中提到“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用词精炼,从田野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防线将实现全面构建,高度表明党中央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从方方面面关心百姓生活。
  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合作初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干事创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努力奋斗。


民进北中支部 雷晓琴
2017年11月13日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