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民进中山市机关支部举行“三合一”主题活动

2017-06-13  来源:民进中山市机关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4364

​  为落实贯彻民进市委会要求基层支部定期开展主题活动的指示精神,民进中山市机关支部近期策划了一次“三合一”的主题支部活动,内容丰富,既有“走进戒毒所,体验高墙下戒毒生活”的警示教育,又有“规范程序,明确责任”的支部建制会,更有“统一思想,砥砺奋进”的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机关支部学习座谈会现场

 

  ■走进戒毒所,体验高墙下的戒毒生活

  值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 6月9日下午,民进中山市机关支部到中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禁毒警示教育视察活动。中山市民宗局副调研员、民进中山市委原专职副主委陈玉琼,民进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及机关支部李彪、陈桂贤、李杰、吴世连、吴筱红、詹俊巧和联系对象张颖锐参加。

  大家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强戒所所长吕舟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强戒所学员宿舍、饭堂、操练场、种养基地等,实地考察高墙下戒毒的实况。整洁卫生干净的宿舍、厨房丰富多样的食品、戒毒人员在训练场上表现出来的良好精神状态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全世界约有10万人死于吸毒,另有约1000万人因吸毒而丧失正常的智力和工作能力。目前中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有戒毒人员900多人,实行军事化管理,市政府每年为戒毒所投入的资金将近8000万元,干警们对戒毒人员关爱有加,甚于自己和家人,该所的管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一流的。大家一致表示,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中山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对社会的和谐和稳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让泪水远离毒品,让幸福拒绝毒品。”

  ■让制度行得通、落得地、用得好

  在体验高墙下的戒毒生活后,民进中山市机关支部在戒毒所会议室召开支部制度建设工作会议。支部主任李彪就《民进中山市机关支部工作制度》逐条宣读,详细解释“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重要事项请示汇报制度、学习制度、会议制度、参政议政制度、参加组织活动制度、走访慰问制度、财务制度”的要义。

  大家边听边议论,逐项表决。大家表示,支部制度的制定是第一步,今后的关键要看执行。支部建章立制的目的是让制度行得通、落得地、用得好,实现支部工作最优化。因此,在制度执行过程中,要坚持原则,按章办事;在制度执行后,要坚持回头看,看看制度用得好不好,针对制度本身设计的问题,要适时修改,与进俱进。

  ■把握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在广东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上凝聚智慧和力量

  根据民进市委会的工作部署,民进机关支部以座谈会的形式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大家认为,这次党代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要求统领全局,未来五年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作为总纲;报告融合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穿始终;报告总基调是面向未来,提出了落实工作的八个行动计划,体现了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的要求。报告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保持了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各项工作都有具体的抓手,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不断深化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凝聚在广东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上。要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出良谋献良策,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建设,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世连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