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访“培正”,促立德尚行

2016-10-2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4288
 
 
 
2016年10月27日民进中山学院支部赴广州培正学院学习。图为座谈会现场。

 
  2016年10月27日,民进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支部前往广州培正学院进行参观学习,受到了培正学院党委书记杨松女士的热情接待。
  广州培正学院位于广州花都,占地900余亩,始建于1994年,2005年申办普通本科院校。在本科院校中,培正学院拥有35个本科专业,以经济管理专业为主攻,以外语专业为重点建设学科,本科专业丰富且富有特色。以外语专业为例,学校每年聘请约50名外教,组织英语实践活动,参与对外文化交流,学生英语实战能力强,外语水平普遍高于同类学校水平。
  座谈会上,杨松书记在回顾学院筚路蓝缕的建校历史时说,校园创始人梁尚立先生,广东佛山人,曾任第三届国家政协委员,第五至九届全国政协常委,广州市工商联合会主任委员,广州市工商联合会副主席,广州市副市长,香港越秀企业集团董事长。梁尚立先生身处香港,心系内地。囿于国家民办教育事业建设有待提高,梁尚立先生发扬民主促进会的优良精神,呼吁贤士捐资助学,初次募集8000多万资金兴办培正学校。
  杨松书记介绍了学院发扬无私奉献、助学不求回报的典型事例。如学校董事会领导层采取严格的工资政策,将剩余资产完全投入于教学之中,在低盈利无国家补贴的情况下向一线教职员工、向学生倾斜,大力进行人才培养,身为民办学校却饱含公办学校的情怀。经过几年奋斗,学校现有本科学生14000多人,十三五规划预计学生达18000多人,目前总资产高达7亿多元人民币。随着学校人数增多,学校扶持贫困学生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提供的奖学金、助学金等资助也丰富多样。
  杨松书记也介绍了学院各民主党派建设工作。学院拥有6个民主党派教职员工,每年组织各民主党派进行假日座谈、茶话会等一系列沟通交流活动,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关心民主党派教职工生活。校党委也促进民主对话机制的完善,发挥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积极凝聚各方力量参与学校的建设。她强调各民主党派并非群团组织,发挥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会更有利于学校各方面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的提升,并有利于学校民主进程和调动各方积极性。
  “培智 立德 尚行 立新”的校训展现于培正学院各位师生的精神面貌之中,践行于对民主党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之中,也深刻留在民进中山学院支部的全体会员心中。培正学院师生奋发有为乐于奉献的精神也深深促动着民进会员们,以此为动力推动民进中山学院支部的建设和发展。
 
民进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支部主任王春芳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