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关注民办教育发展

2011-05-24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661
参观广东博爱学校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民办教育发展的情况,民进中山市综合支部、退休二支部于5月23日下午举行联合支部活动,选取广东博文学校为观察点,实地考察民办学校发展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拟通过议政调研方式为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鼓与呼。
  活动得到了民进中山市委会原主委、广东博文学校总监姚本棠的高度重视。姚总监亲自导游博文学校,边参观边介绍,向民进会员诉说学校的过去与现状。
  在座谈会上,姚总监向民进会员介绍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以人为本,构建民主、科学、高效的现代学校教育”作为博文学校的办学目标,已得到董事会的一致通过并确立。学校拟实行“以严明的纪律要求人,以正确的思想引导人,以高雅的文化薰陶人,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让学生真正得到“五个养成”,即让学生养成健全的人格品质陪伴终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能力陪伴终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陪伴终生,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并有一项体育爱好陪伴终生,养成欣赏艺术的习惯并有一种艺术特长陪伴终生。他强调,这“五个养成”,不仅是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的具体体现,而且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最新诠释,更是博文学校今后的办学方向。与此同时,他指出学校发展仍有许多急需的解决难题,如公共财政扶持力度偏颇、税收优惠政策偏少、招生难度越来越大等等,困扰着学校的转型升级,需要政府牵头协调、加大统筹力度以解决问题。
  姚总监的一席话引起了与会民进会员共鸣。在深感民办学校发展的难处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广东博文学校是实实在在地、真心实意地推进素质教育的,大有可为,并提出将支部提案形式向民进市委会反映有关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民办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姚本棠总监讲话

调研座谈会

大合影

 
民进综合支部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