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民进仙中支部参观树木园活动侧记

2011-05-1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727
陈玉琼副主委向民进仙中支部介绍中山树木园的由来

 
  2011年5月12日下午3点多,民进仙中支部一行十多人轻车奔向南郊树木园。
  树木园位于市城区南郊,占地面积约1400亩。树木园以木本植物为特色,以森林生态示范建设为中心,是集科研、科普、科教、种质资源基因保存、苗木培育、生态观光和休闲健身等于一体的社会公益性专题园。是市政府落实民进提案的重大项目。
  树木园分为科普专类园区、苗圃示范区、特色科属种质资源保存区、生态林建设示范区和入口管理区等5个功能区(包括19个小区)。目前,木兰园、系统分类区、优良乡土树种展示区、竹园等四个小园区已初步建成,其它小园区正在建设之中。已收集、引种标本树种1200多种,数量15000多株,其中木兰科95种,竹类250多种,含银杏、单性木兰、红豆杉等7种国家Ⅰ级保护树种在内的国家重点保护和珍稀濒危树种90多种。
  到达园区门口,时值下午四点左右,太阳还较猛烈,这时来参观休闲的人不是很多。进入园区,一阵阵清香随着习习凉风扑面而来,顿觉园内园外有两重天之感。
  沿着水泥路慢慢前行,不远处的一片荷塘,荷叶不多,也还未见荷花长出,却隐隐约约见到鱼儿在欢快地嬉戏,虽然不是晚上,却令人想起了朱自清先生描写的荷塘景色来了。傍着曲径通幽的小路,进入竹园区,各国各地的名贵品种,一一呈现于我们眼前,叶子在微风中发出沙沙的响声,似乎在欢迎我们。走了一段路,来到休闲区,大家便停了下来小憩,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阵阵凉风,心情轻松极了。
  这时,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李星同志快步赶到,延续我们的休闲之行。夕阳西下,鸟语花香,方法置身于桃花源。来到介绍树木园的一块牌子下,陈副主委向大家作了介绍:早在2003年,中山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通过了民进中山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建设中山树木标本园的建设》的提案,市林科所就邀请华南农业大学树木分类学专家李秉滔教授等专家学者,编制了《中山市林木标本园设计方案》,该方案在2003年7月由中山市科技局正式立项。2005年8月完成了《中山市中山树木园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论证,“中山树木标本园”被正式更命为“中山树木园”。现园区已初具规模,相信不久的将来,经过建设,配套设施逐步完善的树木园将是中山人民在周末及假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亲历中山树木园,体验咱们民进中山市委会提案的成果,大家的幸福自豪感油然而生!不仅感受到了参政议政对于民进会员的重要意义,而且更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执政为民的切实举措。此次参观,收益良多,大家表示,今后有空要常来走走。
 
   
民进仙中支部在树木园合影

民进仙中支部在树木园合影

 
民进仙中支部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