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视窗>> 市委会议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举行工作情况通报会暨第三分片主题活动

2015-05-14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收藏本文】 浏览 11702
  5月11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市石岐中心小学修身学堂举行工作情况通报会暨第三分片讲身边的故事主题活动。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向退休会员通报情况,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赖红武引领讲身边的故事。4个退休支部会员,一中等支部的部分退休会员共40多人参加。
  工作有条不紊,成绩稳中有进
  谈起2015年以来市委会工作,陈玉琼用了9个字来概括,即起步早、进度稳、成效快。陈玉琼指出,一是起步早。年初,市委会按照工作重点,召开市委委员会议部署落实。二是进度稳。明德修身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完成君子林(四期)种植;策划8期和谐服务进百家活动,已完成2期;中山开明书画院组建有序筹备中。三是成效快。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既守住主阵地,又开创新纪录。今年市“两会”期间,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和委员提案全部立案,创立案率100%的最高纪录,而《关于主动应对新一轮入学高峰严峻挑战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创连续8年荣获政协重点提案的最新纪录。又如,今年初,民进省委会对中山民进近几年社会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推荐民进中山市委会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目前已获中央认准。再如,今年3月民进广东省委将民进中山市委会确定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全省只有两个),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又是对我们工作水平提升的机遇。市委会已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强抓落实,目前工作进展有条不紊。
  陈玉琼强调,上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前辈、老同志的支持和配合。希望老前辈、老同志在了解和理解的基础上对市委会的工作继续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讲述身边故事,诠释榜样力量
  牢牢抓住“明德修身  和谐共进”主题不放,既是本届市委会五年一贯的工作要求,又是认真落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方案的思想要求。为切实将这种要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民进中山市委会第三分片基层组织开展讲身边的故事主题活动。
  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赖红武老师应邀到会分享他的身边故事。他讲述了中山市杨仙逸中学优秀教师王亚光老师的感人事迹。他说,王老师虽然是一名普通教师,但性格开朗豁达,对待名利风轻云淡,在30余年的教学生涯中兢兢业业,克服家庭困难,热心辅导学生,帮助同事修电脑。每个人在平凡的人生中都有闪光点,王老师的闪光点就是助人为乐。身边故事虽小,但教育意义非浅。赖老师最后希望老前辈老同志,能够继续支持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的工作,将读经典学修身活动长效开展。
  发言环节中,退休三支部主任李皖岐、江太集,退休二支部黄永波、刘广凡、曾思中等几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身边感人的小事,有的是感动患病修养期间来自家人和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有的是感动平凡生活中周围同事的体贴和帮助,有的是回忆自己求学和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好人好事。
  陈玉琼副主委在总结讲话时表示,第三分片在讲身边的故事主题活动带了好头,希望在今后的支部活动中继续推进,畅谈修身心得,分享身边故事,诠释榜样力量。
  会前,陈玉琼副主委率退休会员在李筠瑞校长和师生们的陪同下参观校园。她对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中心小学用心营造的校园文化表示赞赏。她还叮嘱中心小学的民进会员,继续用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而不断创先争优,贡献力量。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民进文教支部组织委员陈玉婷、宣传委员刘玉萍、陈钢等中心小学老师参加了活动。
民进市委会领导、第三分片会员与石歧中心小学领导及师生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为会员介绍校园
陈玉琼副主委讲话

座谈会现场
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赖红武发言

 
香山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