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视窗>> 会内监督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会内监督委员会举行一届三次委员会议

2010-09-30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7973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民进中山市委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试行)》,加强会内监督, 9月27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第一届会内监督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第三次委员会议。会议主要听取民进中山市委会在一届二次监督委员会议以来加强工作执行力的情况,审查2010年1-8月经费支出情况,并对市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程穗雄主持,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胡子冠,监督委员叶裕华、陈云华、李龙、李皖岐、黄磊等参加了会议。 
  陈玉琼副主委作有关工作情况通报。2010年,民进市委会以创建全国全省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活动为抓手,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为突破口,切实加强市委会决策力、执行力和监管力,进一步夯实和谐中山民进的基础。今年以来,市委会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实现政治交接“一贯穿”,即把政治交接贯穿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去,贯穿到和谐民进组织建设中去,贯穿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地 方组织建设中去,并且取得了相当好的成效:一是思想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组织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三是和谐民进建设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民主集中制决策机制、民意直通车机制、会内监督机制、会员互助机制、内外联动机制等五大机制得到建立并逐步完善;四是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在政治交接“一贯穿”的强势带动下,市委会各项工作要呈现五大进展:即抓好会内监督“两落实”,实现理论研究“三促进”,增强宣传信息“四亮色”,推进社会服务“五深化”,加强参政议政“六推进”。
  陈玉琼副主委还就市委会在审议工作方案、审批新会员、推荐工作等方面的议事决策和《关于中山民进会员非盈利创作出版书籍和举办个人作品展览的资助办法》作了说明,并对2010年1-8月经费支出情况作了通报。
  听完通报后,监督委员们对市委会加强工作执行力所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就如何对长期不参加活动的会员或长期不交会费的会员进行指引等问题探讨,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陈玉琼副主委表示将把监督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提请市委委员会议审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叶裕华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