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一分片开展主题教育动员暨学习交流活动

2023-05-25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6711

5月24日,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一分片开展“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动员暨学习交流活动。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参加并讲话,市委会委员赖红武,纪中支部、仙中支部、文教支部、退联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牵头支部的仙中支部主任林颖刚主持了活动。

活动以学习和参观相结合开展,首先在市政协大楼8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交流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

林颖刚以“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为题目,向与会同志分享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一方面以“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系统推进”、“确保教育质量”带领大家掌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另一方面以“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要战略地位”、“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三个聚焦点,讲述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尤其是以珠三角为核心的粤港澳大湾区的特别重视和支持。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案例详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一分片主题教育学习会现场.jpg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一分片主题教育学习会现场

叶裕华代表市委会提出学习贯彻要求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发表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既指引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当下,更引领广东现代化建设的未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要铭记厚爱、学深悟透、真抓实干,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实现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应有的力量。这就是中山民进学习的根本,更是贯彻的本质。

叶裕华强调,纪中支部、仙中支部、文教支部、退联支部作为中山民进基层组织,所联系支部的市委会委员和各支部主任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支部成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并结合作风建设年的要求,规范有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效,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铭记厚爱、感恩奋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主题教育中来,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化为行动,边学边深化、边干边深化,做到落地生根、结出成果。三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既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又紧盱中山民进的工作任务,深化“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行动,发挥好基层组织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助力民进市委会选准着力点、瞄准落脚点、找准切入点,做好调查研究大文章,多献务实之策、多谏金玉良言,努力为争创民进市委会的自身建设与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上做出新业绩、贡献新力量。

会后安排与会同志赴三乡镇雍陌村郑观应史迹展馆、郑观应故居参观学习,在香山传统文化史、近代救亡图存探索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新成就。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一分片活动剪影.jpg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一分片活动剪影

第一分片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组织得力,明确了任务,加深了认识,开阔了视野,是一次有特色、有意义的主题教育。


 
民进仙中支部主任林颖刚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