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中山、江门民进相约三乡,调研乡村高质量发展

2023-05-2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9574

为学习借鉴中山开展乡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加强江门中山两市民进联系沟通,5月19日,民进江门市委会主委王作青率调研组一行赴中山市三乡镇开展专题调研。江门市政协机关副厅级干部、民进江门市委会原主委费伟东,民进江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冬青、副主委林海顺,原专职副主委余松健,及部分市委委员,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委员胡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站来到了三乡镇雍陌村参观。雍陌村有着上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2022年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成为中山市第二个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雍陌村是中国南部“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和历史文化遗存点,村内有郑观应故居、郑观应生平史迹展、中山温泉宾馆、罗三妹山“不走回头路”主题公园等一批人中外闻名的人文景观。在村讲解员的介绍下,调研组浏览了村容村貌,并重点参观了偫鹤园、郑观应故居和“郑观应生平史迹展览”,对雍陌村以“与古为新,修旧还真”理念发展文旅表示赞赏。

两地民进调研活动合影.jpg

两地民进调研活动合影

第二站是三乡镇古鹤村“岐澳小馆”。古鹤村历史近八百年,村内有岐澳古道,近年来三乡镇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以文化吸收旅游,支持民进中山市委会原委员、省文史馆馆员、省收藏家协会名誉主席余乃刚先生结缘古鹤村,在古鹤村岐澳古道上设“岐澳小馆”。余乃刚艺术工作室、广东省龙泉博物馆中山基地、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家具委员会中山基地、中山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联络处先后在岐澳小馆挂牌成立。 岐澳小馆开馆后,已积极筹备多个主题展览、生活美学分享会等活动。余乃刚向调研组详细道出“岐澳小馆”的来历与发展。

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岐澳小馆,一边听介绍、一边赏收藏,大家对三乡镇大力支持艺术家驻村撬动乡村文化振兴的做法表示点赞。

中山、江门民进在岐澳小馆一楼大堂举行了交流座谈会,胡子冠代表民进中山市委会向调研组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转达陈玉琼主委对调研组的亲切问候。他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中山民进在参政议政方面的情况。

民进江门市委会王作青主委表示,感谢民进中山市委会和三乡镇政府的热情接待,本次调研收获满满,既学习了中山开展乡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又交流了两地民进工作,加深了友谊。

双方就基层建设、组织发展、机关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希望继续保持紧密关系,就两地关心的课题、项目加强合作,共同为珠江西岸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民进的力量。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苏振波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