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凝聚磅礴力量 激荡昂扬斗志

2023-04-12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19204

4月8日,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会员在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的带领下,赴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和华智科创中心实地调研,了解学习其先进的“工改”经验,并举行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民进中山一中、中专、机关、开发区支部会员参加活动。民进顺德区委会副主委刘作斌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调研。

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位于顺德区北滘镇西海二支工业区,改造前是低矮的破旧厂房,主要从事家具、塑料、五金等产业,对河涌存在一定的污染。2019年,西海村改及征地方案通过表决。2020年,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选址西海建设现代厂房。会员们通过观看企业展板,听取讲解,全面了解了顺德(北滘)机器人智造城项目的建设经历,并对顺德“工改”项目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华智科创中心总投资额达38亿,占地面积约307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m²,集4.0智能重工厂房、轻工科研、企业总部、生活配套等于一体,按照一园多区的发展布局进行科学规划,围绕智能家电、机器人、高端装备、新型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定位为科研+文创+现代服务业的主题产业园。在这里,一幢幢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路网规整有序,园区生产、生活、生态配套设施齐全。会员们在听取讲解后,还饶有兴致地深入广东拓为铝制品有限公司车间探访,对顺德“工改”的成绩及速度,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调研剪影.jpg

调研剪影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齐聚华智科创中心会议室,参加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受全国人大代表、民进纪中支部主任赵桂枝同志的委托,民进中山市开发区支部主任胡汉超代为宣讲其参加全国两会感受。会员们分别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畅谈对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的理解和感想。

叶裕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第二分片活动聚焦“两会”,围绕中心,紧扣“工改”,以他山之石,琢家乡之玉,值得其他分片活动效仿。

他表示,作为民进会员,要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磅礴力量、激荡昂扬斗志,为推进中山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中山篇章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他强调,当前中山正处在“工改”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头,会员们要自觉增强知势明理、知情出力、知责履责的决心和动力,学习借鉴顺德“工改”的经验教训,立足中山“工改”实际取长补短,多献务实之策、多建有用之言、多做有效之功。

与会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满满,感触颇多,从顺德的今天,看到中山的明天。今后将努力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领会贯彻2023全国两会精神,为家乡中山、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分片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jpg

第二分片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现场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