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踏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

2023-04-1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7881

3月30日,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四分片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文化探寻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踔厉奋发踏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由民进实中支部牵头策划,中山职院支部、教研室支部和医卫支部等骨干成员参加。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应邀参加,民进市委会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张瑞京应邀作《由全国两会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讲座并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为让四个支部的骨干会员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张老师以“问题导向”引导会员们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以“概念厘清”引导会员们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内涵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在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分享时,张老师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指引方向。作为参政党成员,特别基层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忠诚履职,在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大家受益匪浅,得到与会同志一致好评。

在听取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心得后,叶裕华副主委表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山民进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第四分片会员同志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领悟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历史主动性和学践能动性,对标对表“四新”“三好”总要求,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中山市委会基层组织学习会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第四分片学习会现场

会后,与会同志前往三乡镇雍陌村郑观应故居和位于古鹤村的由民进市委会原委员、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省收藏家协会荣誉主席余乃刚创办的“岐澳小馆”参观学习。虽然一路细雨绵绵,但会员们学习的热情不减,一路上欢声笑语、相互交流,既放松了身心,又增长了见识,更增强了文化自信。

站在岐澳古道的起始点,回望近代民主与科学启蒙思想家、著名实业家、教育家、文学家、慈善家、热忱的爱国者郑观应和眼前乐善好施、大爱无私、以己之力注重文化传存的慈善家余乃刚,二者在精神上的如此契合,感动了在场的每位会员。

学习组参观郑观应故居.jpg

学习组参观郑观应故居


 
民进中山市实验中学支部陈坪生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