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转载)“两会”在即,民进中山市委会拟提交7件集体提案

2023-02-03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浏览 11376

2023年市“两会”召开在即,为更好呈现参政议政工作成果,形成会前良好的社会舆论,2月2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召开2023年提案情况新闻通报会,会议通报了民进中山市委会今年集体及个人提案的准备情况。

民进中山市委会2023年提案情况新闻通报会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2023年提案情况新闻通报会现场

据了解,民进中山市委会今年共提交7件集体提案,内容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多方论证分析,为推动实现发展新突破、勃发改革新气象贡献了政协力量。其中,《关于规范排水行为,建立健全排水管理长效机制的建议》提出,要尽快出台《中山市排水管理条例》,完善排水管理体制,进一步健全排水违法行为的处罚机制,增强排水管理办法的可操作性和严肃性,切实改变排水管理“重建轻管”的局面,为中山市水污染攻坚战夯实基础。

此外,《关于完善“双减”配套政策,构建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建议》《关于促进我市冷链物流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大力推进我市绿色建筑应用发展的建议》《关于改善教育生态环境,减少教师“非教学”工作的建议》《关于建设全龄友好型城市的建议》《关于探索多元灵活供地新模式 打破土地要素供给瓶颈的建议》等提案,均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并提出不少有用之言、善治之策。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表示,民进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在中山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中,力争以更高站位服务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山日报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