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

2022-09-1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159

为贯彻落实纪律教育学习周活动要求,9月15日,民进市委会在市政协大楼12楼会议室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进行纪律教育集中学习和座谈研讨。民进市委会主委陈玉琼参加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叶裕华主持会议,副主委杨国明、李彪,委员张瑞京、胡文、唐永辛及各支部正、副主任及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进行了学习。并由叶裕华副主委辅导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专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内容,由杨国明副主委传达中山市各民主党派纪律教育学习周动员会精神。

民进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JPG

民进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纪律教育学习与研讨会现场

座谈研讨上,李彪副主委做了《法治与担当》专题讲座,民进市委会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张瑞京和民进仙中支部主任林颖刚先后做了《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  依法依纪履行参政党职能》《公平正义  就在身边》专题讲座。民进机关支部主任陈桂贤、医卫支部副主任池向耿、教研室支部副主任梁雪菊、中山职院支部组织委员谭谟针对所属支部会员的从业特点,从国家公职人员廉洁守纪、医疗行业从业廉政风险预防、文教领域从业风险防范及后勤采购廉政风险防范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纪律教育学习与研讨活动剪影集锦1.jpg

纪律教育学习与研讨活动剪影集锦1

纪律教育学习与研讨活动剪影集锦2.jpg

纪律教育学习与研讨活动剪影集锦2

会上,陈玉琼主委做了总结讲话。她表示,希望通过纪律教育学习周活动,以上率下,引领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合作初心,凝聚智慧力量,为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中山民进的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对如何加强纪律教育,陈玉琼主委提出了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常学常念“紧箍咒”,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要不断吸取百年党史伟力和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不断提升每位会员的素质修养和思想觉悟,时刻注意正己修身,共同擦亮中山民进“明德修身 和谐共进”金字牌匾。要站稳讲政治、守纪律、严规矩的“第一方阵”,常算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和自由账,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交往圈,在队伍内外凝聚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作风和氛围,从思想上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

二是,要扎紧扎实“铁笼子”,建强反腐倡廉制度防线。结合会员本职本业存在高风险的工作实际,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丰富的行业和岗位的监督。同时,会内完善制度,织密“不能腐”的笼子。发挥会内监督委员会职能,完善内部监督机制。针对违纪违法问题暴露出来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建章立制。

三是,要加强全会纪律教育宣传,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利用各支部各类主题教育学习和多种宣传方式,营造会内浓厚的廉洁氛围。坚持典型示范和反面典型相结合,集中警示和个别警示相结合,以案明纪,以案释纪,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特别要从严从实加强对新会员(特别年轻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他们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时刻做到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履职的“第一粒扣子”。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作总结讲话.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作总结讲话

会议安排与会公职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陈主委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新时代“四新”“三好”参政党要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忠诚履职本领,为中山市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贡献力量,以担当尽责的扎实业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一级科员张颖锐、专干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张颖锐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