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1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4927

8月4日至5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骨干会员履职能力提升研修班期间,组织会员们通过分组交流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如何推动基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分组讨论组员分享学习心得剪影.jpg

分组讨论组员分享学习心得剪影

课后交流分两个小组开展。民进市委会主委陈玉琼先后到两组跟会员们交流并作辅导讲话,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叶裕华、李彪分别在两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作学习辅导讲话.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作学习辅导讲话

陈玉琼主委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统战工作的历史性贡献和成就,系统阐释统战工作“十二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陈玉琼主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并强调“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中山民进要学习领会“两个重要法宝”对统一战线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统战工作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关键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关键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陈主委强调,中山民进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讲话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山民进的一切工作,不断增强奋力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这“两个关键”,在全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密结合中山民进的各项工作实际,始终从坚持中国共产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出发,始终从共营有利于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良好环境出发,始终从维护中山统战工作和谐发展的团结根基出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为助力谱写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应有的力量。

陈玉琼主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这是对民主党派履职提出的更高要求。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关键在于知行合一、思行并进。她强调,无论是作为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委员,或是支部正副主任、委员,或是骨干会员,或是普通会员,都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坚持“关键少数”带头学,市委会正副主委、委员和基层组织班子要带头学,以上率下、做出示范,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在“真学实干”上下功夫;二要坚持全员广泛学,参政党理论研究会要发挥宣教的积极作用,领先一步、学深一层,协助基层组织学习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会员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将全国、全省、全省统战大局之所需与中山民进之所长、所能融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效能导向,将理论学研与履职实践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主动作为。

陈玉琼主委最后强调,中山民进上下要统一思想,同心同德,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为主线,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标对表“四新”“三好”,切实找准党派履职工作与统战全局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融合点,充分发挥集体与个人的优势作用,努力做到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勇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聚力量、在强能力上促发展,为助力中山建设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努力奋斗!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