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让构建中山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走上快车道

2022-06-04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131

5月31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常委杨国明、民进市委会委员、市政协委员赖红武参加了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的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加快碳达峰碳中和系列提案沟通座谈会。市发改局副局长王强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市金融局、市工信局等14个会办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加快碳达峰碳中和系列提案沟通座谈会现场.jpg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加快碳达峰碳中和系列提案沟通座谈会现场

会上,王强副局长详细解读了各部门集体出具的答复意见书及各部门在接受建议后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各会办单位代表还就各自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一些新进展和新举措作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有关汇报后,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杨国明代表民进市委会对各单位的高度重视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今年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民进市委会提交了《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的建议》,并作了大会发言,得到了市政协的高度重视,予以立案,并受到了市发改局及各有关部门的有力办理。刚才主办单位、会办单位从各自的范畴予以积极回应,并且在办理中充分接受了提案的合理建议,所有举措体现各部门合作的默契与高效,可谓态度真诚,行动高效,真办实干。

杨国明副主委强调,随着我市能源需求的持续增长,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是推动中山市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希望民进市委会与各有关部门继续加强沟通,着眼于中山现有发展基础和未来发展潜力,稳中求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突破供给约束堵点,将该提案所提出的建议落到实处,为促进构建中山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走上快车道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杨国副主委等还专门与参会的市科技局代表沟通了解了关于在南区建设的低温研究所的现状及下一步建设计划。


 
民进市委会委员 赖红武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