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中山民进到南区推广鸭稻共育

2022-04-1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628

郁郁湖洲山,悠悠岐江水。4月9日上午,民进中山市委会“推广鸭稻共育,助力绿色发展”支农日活动在南区街道树涌村土名大围的旭景农业科技园举行,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向旭景农业科技园负责人刘琼书交接了200羽鸭苗,并叮嘱放养鸭苗到稻田时须打疫苗。

“这是民进市委会向我市种植户推广鸭稻共育暨送鸭苗的第十九个年头。从2003起,民进市委会每年分两次向各支农点赠送鸭苗。2022年鸭稻共育早茬赠鸭苗计划供给总面积3130亩,涉及旭景农业科技园等10个支农点,需求鸭苗2300羽,投入11500元。晚茬的将视支农点的需求而作调整。”作为项目牵头人、民进市委会监委会副主任、社会服务工委科技支农组组长彭增华与会员们交流时谈到。

彭增华还介绍了“鸭稻共育”的生态功能。在水稻抽穗前,将鸭子放进稻田,鸭子在稻田活动时,同时起到除草除虫、防病增肥、省工节本等作用。稻鸭米和稻田鸭的品质,都要比单一种植的稻米和大棚饲养鸭子好得多,并能为经营者增加收入。复合种养可有效促成生态共治、“食安”共创和支农共助的“三赢”局面。

谈到下一步打算,刘琼书意兴盎然地说,旭景农业科技园今年打算种植80亩水稻,目前已经插秧过半。两周后,将这批羽翼渐丰的鸭苗请进稻田,让这些“鸭司令”开启“与稻共舞”的生活模式。这也为园内亲子活动平台增添一处“动感地带”。

    叶裕华副主委总结时说,“推广鸭稻共育,助力绿色发展”是中山民进科技支农的服务品牌,一直坚持了十九年,充分彰显了科技支农、兴农的初心和毅力。今后,我们将加大对会内外智力、资源的整合力度,坚持品牌引领,强化品牌价值,增强品牌效应,为我市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前排右一)向旭景农业科技园负责人刘琼书(前排左一)交接鸭苗并与科技支农组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前排右一)向旭景农业科技园负责人刘琼书(前排左一)交接鸭苗并与科技支农组合影留念

    科技支农组还深入旭景农业科技园调研,了解现代农业生产模式和应用场景,把脉我市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现状。

参加活动的还有民进市委会委员、社会服务工委主任胡文,民进市委会委员、社会服务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永辛,支农组成员一行10余人。


 
民进社工委胡汉超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