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赋能“双减”塑造阳光学子,打造“港中样本”

2022-03-0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3375

3月2日,中山民进和谐服务进百家之“传播足球文化,共建阳光港中”活动在港口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办,市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发展研究院、市足球协会、民进市委会社会服务工委、民进教研室支部承办。

活动邀请市足球协会知名教练员李远雄、马庆为港口中学初中学生指导足球技能训练,近700名港中学子参与。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市委会委员、社会服务工委主任胡文,市委委员、社会服务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永辛,市足球协会秘书长彭程,港口镇分管教育副镇长易昊宏、市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江泽丰,港口镇镇教体局、教体中心负责人、港口中学正副校长参加并观摩学生训练活动。

中山民进和谐服务进百家之“传播足球文化,共建阳光港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jpg

中山民进和谐服务进百家之“传播足球文化,共建阳光港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足球场上,李远雄、马庆两位教练亲身上阵为前来观摩学习的港中学子展示踩踏球、盘断、传球、射门、钟摆等五花八门的足球技能,赢得现场阵阵欢呼喝彩。34名港口中学足球队队员和一个班的学生,在两位教练的指导下开展快乐足球课。宽敞整洁的绿茵场上回荡着两位教练的谆谆教导,追风少年,挥洒汗水,彰显对足球的热爱。

足球队员十分珍惜这个学习机会。港中足球队长蓝海天说:“踢足球不仅是我的热爱,也是促进我与同学友谊的粘合剂,更培养了我团结友爱的品质。”

“每天下午放学后,自发前来足球场上踢球的学生络绎不绝,有空的时候,他们还会和我们的教工足球队开展友谊赛。”港口中学足球教练肖伟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足球运动进校园的活动,进一步挖掘学生兴趣爱好,壮大足球力量。”

港口中学初中学生足球技能训练掠影.jpg

港口中学初中学生足球技能训练掠影

自去年“双减”政策落地以来,由民进中山市委会牵头组织的相关公益讲座、课程已陆续走进各镇街以及学校,旨在打造全新的助力“双减”模式落地样本。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表示,学校是培养和挖掘学生兴趣的摇篮,更是推进“双减”落地的主阵地。过去五年,中山民进积极发挥会员优势,通过教研助提升、书法进校园、艺术绘画进校园、法律知识进校园、摄影进校园、舞蹈指导、合唱指导等形式,为港口中学带来了丰富多样的“和谐服务”,本次开展“传播足球文化,共建阳光港中”活动,既是和谐服务进百家系列活动的一次延续,更是助力港口中学赋能“双减”,进一步提升学生体质,特别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新开始。

去年,民进中山市委会同中山市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发展研究院在大涌开展的家庭教育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反响,将于今年正式在大涌全镇推开。“基于此,我们今年把工作重心放在体育进校园的试点工作上,链接教体局、足协、教体文旅研究院等多方资源,从而把社会服务从民进会内转移到会外,打造一个体育进校园的‘港中样本’。”叶裕华表示,体育进校园活动并不局限于足球一个项目,会依据推广地各学校特色量身打造“一校一策”。

中山市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江泽丰表示,今后将发挥自身非营利性事业单位优势,联合民进中山市委会及其他单位,邀请国内外名校、名师资源,以及市内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将更多的公益讲座和课程送到镇街、社区、学校,助推学校课后服务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民进社会服务工委与中山市足球协会教练、港口中学师生合影留念.jpg

活动结束后民进社会服务工委与中山市足球协会教练、港口中学师生合影留念



 
民进教研室支部张建荣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