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转载自中山日报)民进中山市委会:构建社区托育服务体系

2022-01-14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浏览 4866

党的十九大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首次将“幼有所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专家指出,构建社区托育服务体系是实现“幼有所育”的重要支撑。目前现存的托育服务种类繁多,存在行业发展不规范、托育服务供需不平衡、托育服务从业人员队伍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

本次两会期间,民进中山市委会建议,可以借鉴上海、杭州在托育服务上出台的政策和做法,通过构建社区托育服务体系,完善中山市托育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托育服务需求。

“构建社区托育服务体系,有利于高质量落实国家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满足人民育儿需求和建立高质量推动婴幼儿成长。”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唐永辛表示,民进中山市委会围绕构建社区托育服务体系提出了四点建议。

51ab005f873a60d53730be395e22ee3a.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中山市政协委员唐永辛

一是立足“十四五”和“人民满意”,在上海、杭州等地经验基础上,快速建立以人为本、功能完备的社区托育服务体系。

二是以各职能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为构建体系的前提保障,全面统筹协调各项资源,配齐配强人员队伍、设立专项发展资金、提供用于托育的公共土地或者公共物业。

三是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完善更优的准入门槛和管理细则、对社区托育服务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建立标准、科学的课程体系,同时摒弃只注重看护却忽略育儿的本末倒置服务方式。

四是通过建立质量评价标准、奖罚机制、体验反馈机制,确保行业的良性发展,注重群众群众体验服务反馈,不断全面、深入提升服务质量。


 
中山日报记者 黄靖怡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