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坚定历史自信 汲取奋进力量

2022-01-0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213

1月5日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等精神,部署2022年市“两会”相关工作,并对民进的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履职培训。

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主持会议,副主委叶裕华、杨国明,市委会委员张瑞京、陈云华、胡文、刘燕、唐永辛、赵小芬,市政协委员贺琳、胡汉超、徐艳波等参加了会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现场

陈玉琼主委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等精神。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历史经验,而且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自信是一个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前提,是一个政党成熟的重要标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能否继续交出优异答卷,关键在于有没有坚定的历史自信。”回溯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致力于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天下为公,人间正道,这是中国共产党具有历史自信的最大底气,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执政并长期执政的历史自信,也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的历史自信。

陈玉琼强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中山民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将树立坚定的历史自信作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根本性要求,从百年党史和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助力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党为师固初心  砥砺前进勇担当——民进中山市委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展望》《民进中山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制度(草案)》,原则上通过了《民进中山市委会信息工作制度(草案)》;审议并通过了民进市委会2022年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发言稿,确定发言人;审议并通过了9件民进市委提案,并安排了政协委员跟进集体提案的任务;审议并通过春节送暖慰问名单,确定了2名联系对象名单。

会议通报了各支部换届完成情况,通报了中山民进会员担任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情况。担任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委员的民进会员分别是陈玉琼、胡子冠、杨国明、李彪、肖伟、胡文、赖红武、唐永辛、赵小芬、胡汉超、贺琳、徐艳波,当选中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会员是叶裕华。

为加强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工作,会议由杨国明副主委对新任代表和委员做建议提案撰写知识技巧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急党政所急、想人民所需,尽民进所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国情、市情,写出有质量、接地气的建议提案,真实地反映社情民意,通过“两会”,发出中山民进“好声音”,为中山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后,民进市委会举行中山民进的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新闻传媒记者见面会,通报民进市委会2022“两会”相关工作、建议提案内容,并接受中山广播电视台、中山日报、南方日报中山站等记者的采访。

民进中山市委会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现场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李星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