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中山民进:聚集大数据体系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21-08-24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6182

8月17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25001号提案《关于完善大数据体系建设,提升中山市全域政务服务效能的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A4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提案主办单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黄振球主持,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会办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负责人,提案方代表、民进市委会委员、市政协委员肖伟,民进市委会参工委委员黄忠和市委会机关专干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进市委会参工委委员黄忠作为该提案主要执笔人,代表民进市委会介绍了提案背景和相关办理要求。他表示,《关于完善大数据体系建设,提升中山市全域政务服务效能的建议》是从民进市委会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转化而成的集体提案,这一课题是市委会组织课题组成员历时半年、赴省内外5个地市开展专题调研后十三易其稿而成。民进市委会课题组认为,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于2020年4月9日被写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政务大数据作为大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巨大的内生价值和发掘潜能。调研组经过梳理相关政策,借鉴省内外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建议当前我市迫切需要清除部门间的“数据烟囱”,实施“数融”、“数安”、“数聚”、“数治”、“数用”、“数发”等“六大工程”,构建和完善中山全域一体化大数据体系,进一步提升全域政务服务效能,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越、更便捷的宜商宜业宜居环境。

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加提案办理工作会议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加提案办理工作会议现场

主办单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代表认为,提案深入分析了我市政务大数据建设共享的现状、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建议,非常切合该局一直以来着力提升全市政务服务效能的努力方向;该局对提案提出的实施“数融”、“数安”、“数聚”、“数治”、“数用”、“数发”等“六大工程”的建议均予以采纳,并明确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会办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就做好大数据管理人才培养作了补充发言。

民进市委会代表肖伟、黄忠对提案答复表示满意,认为主办单位、会办单位对提案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结合中山实际制订了细致的落实措施,并能积极创新工作手段、创造条件实现政务大数据效能最大化,希望接下来按照既定的措施抓好落实, 并在实践中不断予以完善和发展。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黄振球作了总结发言,感谢民进市委会对政务大数据的高度关注、深入研究和专业化的建议,表示该局将充分吸取提案的精神要义,不断完善政务大数据建设体系,以“建设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政务服务能力”为主线目标,以最大力度、最广覆盖、最强决心推动政务服务效能迈步提升。


 
民进市委会参工委黄忠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