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北中支部开展学习重要时政暨参访企业活动

2020-11-1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254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技术发展的状况,深刻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2日民进中山市北中支部在支部主任陈凤岚同志的带领下,参观访问了中山迈雷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迈雷特公司是我国唯一自主开发高端数控系统与智能装备,工业4.0的真正落地者,拥有核心竞争力,成为专精特新领域的隐形冠军,全数控装备制造的引领者、先行者。其产品已销往33个国家,展现了中国企业自主创新的实力,树立民族文化的巨大自信,在全数控创新领域赶超西方强国,让我们不只满足于“弯道超车”更注重走新路,为中山高端优秀企业而自豪。

 下午3点,会员们从中山迈雷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讲解中,了解到本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专注研发各类数控设备的公司,其研发的产品应用广,系统高端技术强,企业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为基础,以快速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为主要经营模式,发展速度快,技术实力强。不仅如此,公司还有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他们不只是醉心于梦想,且付诸于勇气和行动,用心做事,用心经营,致力于做受人尊重,时代需要的企业。体现出责任与担当的家国情怀的企业精神。参观过程中,会员们也深刻的感受到,这些走在时代前沿的高端企业精神与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和谐共生。实现了时代需要与企业价值的共同成长。

接着,会员们集中在火炬大厦一楼党群活动室学习交流。民进北中支部主任陈凤岚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精神。

民进北中支部开展学习交流现场.jpg

民进北中支部开展学习交流现场

民进市委会委员胡文医生谈到2020年的抗疫防疫工作时感慨地说,我国在这方面的成就,给世界人民做了一个很好的典范,没有哪一个国家有如此果断高效的措施和执行力。濠头中学副校长唐昭年、教师徐毅这两位会员也分别从宏观微观,政策法规、国民素质的提高,及教育工作者的责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学习交流过程中,新会员何玉身、匡香华、尚林义都谈了初入会的感受,觉得在中山民进这个温暖的组织集体,感觉很温馨,每一次活动都有很大的收获。会员尚林义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谈了学习体会。他说,他们公司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国内、国外的责任与担当,很好地诠释央企从国内、国际层面落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说到中国技术和中国产品,他认为,中国无论在哪里,在哪方面都有足够的底气彰显自己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支部主任陈凤岚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近些年来,纵观国内外的局势,由衷地感受到,在英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们中国人无比幸福。她号召,民进北中支部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要坚持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核心价值,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调动创先争优的主观能动性,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和民进会员履职工作中去,为中山重振虎威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最后,支部还就社会服务方面作出了设想和计划。比如委派老师深入到薄弱的学校做公益讲座,医务工作者去幼儿园做卫生习惯普及等活动。


 
民进北中支部徐毅、匡香华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