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2020-09-15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8742

912日上午,民进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暨“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11名支部成员参加了主题活动并作学习分享。

8b0a0eee7e0065b83972e6e78e48424.jpg

民进机关支部主题活动现场

机关支部副主任陈桂贤在会上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意义和要求,她认为第三卷更突出体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实践,更彰显了习近平作为伟大领袖的人格力量和威信,“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对人民的使命担当和庄严承诺。她指出,民进作为参政党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与担当。陈桂贤还传达了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的文件精神和活动部署,提到3月份已经把有关同志的“抗疫”事迹报到民进市委会,大家在抗疫关键时期所作出的奉献和勇担使命的精神值得赞扬。她最后表示希望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履职尽责的同时要关注自己的健康,大家要相互关怀。

随后,支部成员们逐一分享学习心得和抗疫体会。彭增华指出,当前全国正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热潮,这场“战疫”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行动宗旨,让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起来了。他强调,自己不管是在疫情还是任何时刻都坚守岗位,认真落实动物免疫防疫工作,保障人民的健康和安全,绝不放松。黄忠则以王维诗句“安禅制毒龙”来谈“定力、初心、安全”三个重点,坚定“四个自信”,尽管国内国际形势严峻,尽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也有足够的定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胜一切困难,我们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自己的水生野生动物检疫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到更高层次,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而努力。

李杰、吴世连、詹俊巧都谈及此次疫情正正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李杰表示自己必然把本职工作做好,把信访工作作为倾听社会各阶层心声的途径,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吴世连提起当时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仍坚持上抗疫一线,就是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战疫”胜利。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利用关工委这个平台,为青少年成长的教育工作作出贡献。詹俊巧分享自己家庭成员参与一线抗疫的故事,也感受到国人的爱国热情更高涨了,对祖国更有归属感了。

赵小芬、路娜分别谈到自己在抗疫期间的工作亮点。赵小芬提到自己在抗疫关键时期的防疫督查工作中放弃了休息,也顾不上家庭,只为了及时有效地制止疫情扩散的风险,确保抗疫工作的有序进行。路娜也指出自己拼了命似地做好医疗用品管理的本职工作,正是一种信仰的力量,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国家制度的优越。

张颖锐、许燕则提及当前国内国际形势联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内容,结合本职工作,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尽职尽责,为中山重振虎威而贡献绵力。

陈玉琼在发言中指出,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原原本本地学,找重点、多研讨、写心得,每个专题专学专讲,积极做好学习和宣传工作。她还指出,现在处于后疫情时期,防疫已然成常态化,我们必须突出民主党派的责任担当和作为,继续坚持配合单位的党组织做好抗疫工作,增强民主党派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感。

最后,大家响应民进市委会开展“我为禹谟、伽师留书香”捐款活动,捐出善款的同时,也履行会员缴纳会费的义务。


 
民进机关支部陈桂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