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侨中支部举行“我的岗位,我的课堂”分享活动

2019-12-3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2979

2019年12月26日,民进中山市华侨中学支部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内容是由支部成员孙全刚老师作“我的岗位,我的课堂”的经验分享。

f89cbd1f8b09f9d870b13a5395f6258.jpg

民进中山市华侨中学支部成员孙全刚老师分享“我的岗位,我的课堂”经验剪影

孙全刚老师在分享中说到,他从小就爱好历史,每学期新课本发下来,都是先把历史课本看几遍,很多课文内容在老师上课之前就已经能背诵下来了,并把当时能找到的历史课外书都看了个遍。他很喜欢教书,因此当年高考填报志愿时所有志愿都是师范大学的历史系。后来他如愿考入了华南师范大学历史系。毕业后一直在中山市华侨中学教历史。

孙全刚老师很自豪地说,能把自己的爱好和工作很好的结合起来,感到很开心和很满足。并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他强调,他的课堂最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自己做学生的时代,他对讲课有趣的老师很佩服,就对自己说:“如果我以后做了老师,一定要让我的课堂有意思。”教书十多年,这样的初心从未改变。自己享受学生眼里闪烁的求知的光芒,享受学生听到有意思的课程时的兴奋劲,难以忍受学生的昏昏欲睡,难以忍受学生目光空洞。由于自己总是从学生的角度去备课,学生会对什么样的故事感兴趣,这个道理要怎样讲才能让学生从心里接受,所以他的课堂大多数时候都能吸引学生,使学生对历史课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就算他不布置家庭作业,学生的成绩也仍然非常好。

在孙全刚老师作了主题分享后,支部主任孙立卓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孙全刚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所做出的成绩。并指出,我们支部成员既作为教师,又作为民进的一员,首要工作就是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好,不忘初心,成为更好的自己,教出更好的学生。

大家对孙全刚老师的分享也纷纷表示认同和点赞,一致认为孙全刚老师坚守从教初心,让教书育人成为自己的兴趣,将青春奉献教育,将兴趣成就学生,不愧为市优秀教师,不愧为良师益友。


 
民进中山市委会侨中支部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