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职院支部赴黄埔军校旧址等地开展主题教育观摩学习活动

2019-12-1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0872

为进一步加强对革命历史与合作初心的体验,增进对新时代大湾区青年创业情况的了解,2019年11月29日民进中山职院支部在张东辉主任的带领下,赴广州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和中山市港口镇青年创业精酿酒馆项目等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观摩学习活动。

当日下午,支部会员先后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校本部及其历史展览馆。黄埔军校是1924年孙中山先生在苏联和中国共产党帮助下创办的,是中国现代历史上第一所培养武装干部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黄埔军校在中国现代史和军事史上都具有重要意义。在抗日战争爆发后,黄埔师生几度携手,为争取民族解放作出了卓越贡献。

这几排安静地坐落在珠江边上的灰白建筑,它是国共第一次合作的最佳见证。在救国存亡之际,革命先辈抛开政见差异,共同合作,利用黄埔军校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爱国将领。广大黄埔师生在反帝反封建、争取国家统一与民族独立的斗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军校旧址正门旁边,就停靠着几艘现代化的军舰,军人们正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地操练。这一新一旧的对比更让人明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和平来之不易,我辈更应珍惜并为之继续奋斗。

民进中山职院支部会员在黄埔军校合影.jpg

民进中山职院支部会员在黄埔军校合影

随后,支部又组织了前往中山市港口镇参观青年创业者梁文浩的精酿酒馆创业项目。据了解,梁先生创业较早,距今已有十数载,通过自身的经验积累,看中了大湾区的发展将会带动更多中山人接触到精酿啤酒于是提前动身进入这一行业。在后续的交流中,创业者梁文浩先生表示希望政府能为创业者提供更便利和更公平的营商环境,也期盼能有专业的机构能为创业者提供指引少走弯路。

小小的酒馆虽然占地不大,但酒柜上所列的陈设、一个个酿酒罐里流淌的酒液,却是凝聚了创业者的许多心血。一套酿酒设备就花掉了这位创业青年两年的营业积储,每个月的租金就占了全月支出的70%。创业不是锦上添花,创业往往是背水一战,其中的压力与艰辛不是每个月固定时间领取工资的教师们能够理解的。政府确实应该在有能力有条件的情况下为创业者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创业环境,为创业者提供更多指引和创业资讯上的帮助,对投资过热的行业进行提前警示、对市场急需的行业提供创业引导。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会员们既回顾历史,又展望未来,对创业二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民进中山市委会中山职院支部谭漠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