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加中山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2018-05-05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3063
  5月3日,中山市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丽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副主委胡子冠、徐杰,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周信主委代表民进中山市委会作“不忘初心 跟党同行”主题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意在鉴古知今。所谓“鉴”就是要像镜子那样一照,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回望来时路,知其所以然。
  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公开响应,具有“三个标志性”意义。一是标志着国共两党较量,在政治上出现拐点:中国共产党获得了民心,在政治上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二是标志着中国政党制度、政治道路的选择出现拐点:一党领导多党合作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政党制度和走社会主义道路成为现实选择。三是标志着中国现代政治发展进程出现拐点:一个成熟、强大的政治集团即将平定“天下”,“一统江山”。一个 “理想比天高、本事有天大”的政治集团,它不是自然产生的,是需要经历血与火的淬炼的。中国共产党经历了革命的27年,终于成长为一个成熟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样的政治道路是历史必然。要深悟当前道,知其是当然。一要效法前贤,心中有景仰。民进创会领导人马叙伦先生叮嘱 “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对民进政治传承影响很大。各民主党派的前辈都与中共心心相印,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他们的品格、理想、人生境界值得我们景仰。二要以党为师,心中有敬仰。70年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这么巨大的成就,中华民族现在重新回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离得很近了,我们民主党派对中国共产党应该有敬仰之心。三要知行合一,心中有信仰。民主党派和共产党的心相同,信仰也与共产党一样,信仰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我们当前要做的就是要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核心,抓实抓好“四个一”活动,确保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进步性。即举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讲会;组织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和书画创作展;写好一个讲政治、重民生、有实效的调研报告;成立读书会,读文化经典,修身立德做君子。

周信主委发言
 
  会上,梁丽娴常委与参会人员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回顾了中共中山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岁月,肯定了各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中山改革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对今后如何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中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陈旭东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她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不忘初心、凝聚共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我市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到同心同德,增强政治定力;同心同行,为中心工作出谋献策;同心同向,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梁丽娴(左三)与参观图片展览的民进代表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副主委胡子冠、徐杰,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等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起参加了中山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图片展的开幕仪式,并观看了图片展。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香山
2018年5月5日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