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王平云: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创伟业

2018-04-28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3386

  七十年前,中共发布了著名的“五一”口号,号召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团体团结一致,为建立新中国而努力奋斗。“五一”口号吹响了筹建新中国的号角,标志着中共与民主党派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中国民主促进会响应中共号召,义无反顾地投入新中国的创立之中。
  回顾历史,民进自成立之日起,就投入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洪流之中,拥护中共民主革命纲领,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进行了殊死斗争。以马叙论、王绍鏊为代表的民进创立者,具有强烈的民族尊严、饱满的爱国热情、先进的民主科学思想。他们在民主革命的残酷斗争中,总结了惨痛教训,深刻认识到资产阶级共和国方案在中国行不通,由衷感到:只有拥护中共领导和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伟大事业中来,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从此,他们率领民进全体会员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积极贡献,书写了人生华丽篇章。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时期,民进全体会员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弘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和“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坚持“三个认同”,即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认同共产党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认同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纵观民进发展史,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我们始终与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战斗、患难与共,为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巩固,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岁月荏苒,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雄关漫道今如铁。我们民进会员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历史和现实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统一,是植根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选择。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会最终实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文化的辩证统一。我们一定要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我们一定要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历史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我们一定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高举爱国主义统一战线旗帜,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铸辉煌。

民进中山市委会退联支部 王平云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