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张铄:继续携手、砥砺前行

2018-04-28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3047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在中国革命胜利在望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提出联合各民主党派建立联合政府的主张,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阔大胸襟与气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信念、共同前进的方向和目标。过去的70年,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团结合作的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的经验,满载着希望,看着中国巨轮正驶向民族复兴的方向。
  70年后的今天,重温这23条口号,我们的心潮依旧澎湃激荡,我们的血脉依旧贲张奔涌,我们的眼前依旧展现着一幅浴血前行、硝烟弥漫的战斗画卷,我们的耳边依旧奏响着催人奋进、激昂嘹亮的战斗号角,我们的心中也依旧满怀着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梦想。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回首来路,方知将来。70年来,我们目睹了一个不争的事实: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亲密合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持续、健康、高速发展的同时保持了社会稳定,国际地位和威望得到空前提高。在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是我们神圣和光荣的使命。
  当前,中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融合的时代,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每当历史来到一个关键节点,总要有思想的光芒指引方向。这正是“新时代铸就新思想,新目标引领新征程”。
  今天重温历史,纪念“五一口号”,就是为了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优良传统,把先辈们光荣传统的火炬代代相传。今天,这光荣的火炬传递到了我们手上,我们要尊重历史的选择,坚定政治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包括对协商民主的领导,是任何时候都不可动摇的核心原则,也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得以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顺利发展的根本保证。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共同的信念由此凝聚,奋进的道路由此点亮。

民进中山市委会北中支部  张铄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